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校友会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2016-01-15 | 来源 经管学院校友办 |

2016年1月10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校友会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清华科技园召开。清华经管学院院长、学院校友会会长钱颖一教授,清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学院校友会副会长高建教授,清华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学院校友会副会长焦捷教授以及27位校友理事参加会议。会议由清华经管学院校友办主任、学院校友会秘书长王海涛主持。

会议开始,清华经管学院院长、学院校友会会长钱颖一教授做院情报告。钱院长按照教学育人、顾问委员会会议、顾问委员与学院学生、清华x-空间(x-lab)、校友活动、讲席教授基金、经管新教学楼进展等学院工作向在座的校友理事介绍了学院在2015年的发展情况。在介绍学院的校友工作时,他说,学院2015年校友组织得到了非常好的完善。目前,学院按照教学项目成立了本科、博士、硕士、MBA、EMBA、高管培训六个校友会;按照地区国内有上海、深圳、四川、沈阳等覆盖了长三角、珠三角、西南和东北的四个校友会,海外有香港校友会、东南亚校友会、北美校友会以及欧洲校友会;按照领域、专业相继成立了创业联盟、读书协会、户外协会、摄影协会以及互联网协会。钱颖一院长还肯定了校友在学院发展过程中贡献的重要力量,包括专业才智、提供资金支持、参与学院建设等。

清华经管学院院长、学院校友会会长钱颖一教授在学院校友会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上做院情报告

随后,进入“清华经管人”APP启动仪式环节。“清华经管人”APP旨在更好地服务清华经管学院各校友组织,为经管校友提供跨项目、跨地域、跨组织的交流平台,增加校友线上线下活动开展。

“清华经管人”APP启动仪式

之后,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清华经管学院校友会进行了关于校友活动合作意向书的签字仪式。为促进清华经管学院校友会活动的开展,本着优势互补、长期合作、回馈母校的原则,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将为清华经管学院各项目、各地的校友会活动提供长期的支持。

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清华经管学院校友会关于校友活动合作意向书签字仪式(左: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陈响(EMBA2010)、右:清华经管学院院长、学院校友会会长钱颖一教授)

随后,分管学院校友工作的清华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学院校友会副会长焦捷教授就校友会组织建设,各项目、各地区校友会活动开展,各类校友协会、俱乐部成立,校友信息传播平台建设及信息更新等方面介绍了2015年学院校友会的工作情况。他对学院校友会秘书处及各项目、各地区校友会2015年的工作表示肯定,对汪潮涌校友捐赠清华x-空间(x-lab)的善举表示感谢、对大力支持清华经管学院发展的广大校友们表示感谢。焦捷教授认为清华经管学院各级校友组织应体现出三个重要的定位:经管校友沟通交流、事业合作、终身教育和人才提升推荐选拔的平台;经管学院发展的持续的强大助推器;贡献国家和社会的理论与实践基地。他表示2016年学院校友会将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进一步完善校友会组织和机制建设、加强融合各校友组织活动。

清华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学院校友会副会长焦捷教授做学院校友会工作报告

在会议过程中,校友理事们通过了对增补部分校友会负责人进入学院校友会理事会的提案,并就密切各校友分会校友间的交流与合作、创建学院校友会品牌活动、“清华经管人”APP设计以及学院校友会资金筹措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清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学院校友会副会长高建教授总结发言

清华经管学院校友会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合影

会议最后,清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学院校友会副会长高建教授总结发言。他向各位校友对学院发展、学院校友会建设付出的支持表示感谢,肯定了学院校友会与各校友组织在2015年的工作开展,并对2016年表示期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