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总会土木工程系、建设管理系分会理事会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2017-05-09 | 来源 土木建管校友会 |

2017年4月30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土木工程系、建设管理系分会理事会全体会议在新清华学堂4层多功能厅召开。包括51级王鲁生、53级施岚青、 61级龚晓南等资深校友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一百余名校友代表前来参加此次会议,组成了本届校友会的理事会。

会议现场

会议由土木水利学院副院长冯鹏老师主持。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首先致辞,他简述了校友会的发展历史,并表示校友会是个有温度的大家庭,每位校友都是家中的一份子。

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致辞

接着,冯鹏老师介绍了清华土木建管校友会工作办法及理事会人员构成,并公布了13位理事会的荣誉理事名单,大会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副秘书长。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向土木建管校友会会长石永久和常务副会长刘洪玉颁发证书。冯鹏当选秘书长。

向会长石永久和常务副会长刘洪玉颁发证书

向到会的荣誉理事(从左至右)聂建国、龚晓南、王鲁生、施岚青颁发证书

土木建管校友会会长石永久对校友们近年来对土木工程系、建设管理系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认为两系能取得不菲成绩,离不开校友们的帮助和支持,“校友会是你的家,常回家看看”。

石永久会长发言

土木水利学院党委书记方东平则向校友们介绍了近年院系发展情况,并祝福中年校友们延性发展,持续辉煌;青年校友们应变强化,勇攀高峰。

方东平介绍院系发展

秘书长冯鹏老师向校友们介绍了近期工作安排,包括酝酿推选新一届土木建管杰出校友;组织举办校友学术论坛;组织举办第一届校友运动会等。

秘书长冯鹏介绍近期工作安排

最后,校友们齐唱清华大学校歌,会议在雄伟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相关新闻

  • 232017.06

    清华校友总会土木工程系、建设管理系分会工作办法

    第一条 本会定名为:清华校友总会土木工程系、建设管理系分会,简称为清华土木建管校友会,英文名称:Tsinghua Alumni Association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Construction Management。第二条 ...

  • 092022.09

    2022年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暨建设管理系校友工作研讨会召开

    2022年9月5日,清华校友总会土木工程系暨建设管理系分会(以下简称为“土木建管分会”)秘书处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召开2022年土木建管校友工作研讨会。土木建管分会会长刘洪玉、常务副会长冯鹏、秘书长王强,副秘书长张鑫、赵铁路、罗川、黄祖毅、谷海山、聂宇、李萌、卫海、 秦旭彦、杨璐、戴夫聪、沙吾列提、师海霞、王宇航、李建华、张博等二十余人参会。会议由冯鹏主持。首先,王强汇报了近三年土木建管分会在成立地方分会、组...

  • 232015.12

    清华校友总会第七届常务理事会全体会议召开

    12月20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第七届常务理事会全体会议召开。

  • 292022.04

    清华校友总会机械工程系分会理事大会顺利召开

    2022年4月23日下午,机械工程系90周年系庆之际,清华校友总会机械工程系分会理事大会在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278举行。清华校友总会领导、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领导、清华校友总会机械工程系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等出席会议。机械系党委副书记瞿体明主持会议。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在致辞中表示,机械系始终秉持“扶上马、送一程、关爱一生的”理念,积极为系友搭建交流平台,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

  • 302023.04

    清华校友总会工业工程系分会理事会换届大会暨新任理事会会议举行

    4月29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工业工程系分会理事会换届大会暨新任理事会会议以线上和线下融合的形式成功举办。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出席会议并致辞。分会会长、系党委书记李志忠,系主任李京山,副系主任李乐飞,分会副会长、副系主任赵磊,分会副会长、清华大学MEM教育中心主任张伟,分会副会长、系主任助理(国际学生主管)马靓,分会秘书长、系党委副书记何方以及其余分会理事和校友共80余人在线下或线上出席会议。本次会...

  • 272022.04

    土木工程系暨建设管理系举办87级、98级秩年返校校友座谈会

    2022年4月24日下午,土木工程系暨建设管理系87级校友代表和98级校友代表共聚土木系何善衡楼201多功能厅,共同欢度清华大学111周年校庆,分别庆祝毕业三十、二十周年。座谈会现场首先,土水学院院长方东平代表院系对返校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清华时间简史:土木工程系》主要内容,讲述了自1926年建系以来土木工程系暨建设管理系(以下简称“两系”)的发展历程,回顾了近年来两系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优秀成果并...

  • 132017.09

    清华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邱勇再次当选会长 强调把校友工作做到国际一流水平 9月9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学校召开,60位理事出席会议。

  • 052018.07

    清华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6月23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清华大学主楼接待厅召开,清华大学校长、清华校友总会会长邱勇出席并讲话。

  • 152017.09

    清华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9月9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学校召开,60位理事出席会议。会议选举邱勇为清华校友总会会长,史宗恺、韩景阳、袁驷、王岩为副会长....

  • 252019.06

    清华校友总会召开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2019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

    6月23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召开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2019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