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7年清华校友线上马拉松活动完美收官

2017-06-13 | 曹凌(1998级电子) |


跑马拉松迎接校庆已然成为清华校友的新常态。2015年首届马约翰杯校园马拉松,2016年上海首开先河举办了异城同跑。2017年跑步发烧友们则发起了“环球同跑迎校庆,健康工作50年”,把清华跑步活动推向了新境界。线下到线上,清华园走向全球,少数骨灰级跑者的爱好,化作了海内外清华跑者一家的梦想。参与者走跑皆宜,很多校友借此完成人生首个半马,成功挑战自我,以此作为校庆献礼。

本次线上撒欢儿活动,参与的国内地区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青岛、成都等,国外的有美国的纽约、波士顿、华盛顿、西雅图、洛杉矶、硅谷地区,澳洲,法国,德国,英国等。4月8日到4月30日,各地积极响应、举办线下跑的盛况,远超预期。

跑步一下子拉近了校友之间的距离,加深了和母校的关系。完赛的选手都获得了和母校马拉松赛一样的奖牌,除此之外还有“郁金香”专门给设计的线上完赛证书、水印。健康跑步,开心聚会,真是乐趣啊。

正如活动招募英雄帖所说:长跑,是与自我的对话,让人们遇到更好的自己。那些在清晨与朝阳的赛跑,或是静夜与星辰的共舞,原本略显清寂孤单,却也可以因携手旧遇新知、砥砺前行而快乐充实。


万物皆有定时,长跑也不例外。那些还未在跑的,得空时欢迎参加这个party;已经在跑的,享受这一人的对话与众人的狂欢;那些跑过了的,可以像前辈大神,淡定转身走向下一场;或者,就此走向人生精彩的下一程。

愿大家健康工作,快乐生活。我们明年再见!

17年环球线上同跑组委会

主办机构:上海、深圳、广州、法国、波士顿、硅谷等16个参与校友会,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跑群和各地区校友跑步组织

感谢支持:清华校友总会,清华大学体育部

致谢

本次活动的创意源自几位长跑骨灰级爱好者的笑谈,经众多热心校友以及支持单位的努力于短期内成功落地。这些实现从0到1的热心志愿者以及团队包括但不限于:

策划及校友总会协调  熊泉 张薇

协调推广  邢晓军 曹凌 秦志军 徐自国 邵颖

分区支持:

北京地区  徐自国 林赟

上海校友会  邢晓军 秦志军

深圳校友会  陈俊 韩跃伟 樊新贺 梁丽群

广州校友会  覃穆 谈俊新

青岛校友会  郭俊英

成都校友会  高修淼

全英清华校友会  王笑楠

法国校友会  牟文殊

德国校友会  吴春艳

华盛顿校友会  肖罡

大纽约校友会  罗建刚

波士顿校友会  蓬蔓 林巍 向凯 毛毅翔

硅谷校友会  杨晓剑 袁秀杰

南加州校友会  傅献农

澳洲校友会  田晓峰

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跑群

清华校友总会

清华大学体育部

以及参与幕后指导的各位资深校友

校友企业组织赞助

郁金香运动、清华企业家协会(TEEC)、武岳峰资本、Beken Corporation博通集成电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各地活动掠影

上海站 报道 视频:463人报名线下,60多人报名线上,包括清华在沪以及周边地区的校友191人。组办方通过在赛道设置,营造一种“跑上海,逛校园”的氛围;第一次出现的“校庆嘉年华”环节和“欢乐啤酒跑”,受到很多年轻校友的追捧。

广州 报道 (4月15日)分为半程马拉松和10公里两个类别,共计有约40名校友参与。获得了新华网的报道。

深圳:(4月15日)分为半程马拉松和10公里两个类别。

成都 报道(4月15日)仲春时节,春光明媚,紫荆花绚丽绽放,标志着清华的校庆日又要到了。今年是清华建校106周年,每个清华学子的内心都充满激动,要把最美好的祝愿献给母校。共有清华校友、家属120人参加位于锦城湖畔的半程马拉松和7公里乐跑活动,志愿者有40多人。

青岛 报道 视频:(4月23日)对于青岛站50多位参与者而言,以下七律展示了他们的心情。

半马热身

海岸春风送物华, 朝晖寂静客喧哗。

热身五月风前聚, 跑步周年赛后嘉。

廿里坡多挥汗雨, 半程路错赏芜花。

浮生碌碌难推料, 健体方能笑陟遐。

北京站 报道:母校举办的校园马拉松是学校体育部主办的。很多毕业的校友参加了母校举办的这个比赛。无法参加这个比赛的,则通过我们组织的线上跑一同体验了庆祝母校生日的欢乐。

悉尼 报道:(4月15日)悉尼的清华校友为了15日的正式比赛作准备,还提前安排了线下半马训练活动,由具有丰富长跑经验的校友加盟指导。同时,悉尼站由校友会会长私自加料,准备了6座小金人奖杯颁给男女组前三。

冶金59级王复东学者今年78

北美—波士顿 报道:波士顿地区的校友跑步活动最狂烈,估计和波士顿马拉松赛有关,所谓近朱者赤啊!波士顿的校友除了组织了两次群跑参加线上马拉松之外,4月17日、27名清华校友以及5名清华之友出征了久负盛名的波士顿马拉松,并把成绩贡献给线上跑。本次环球线上跑的冠军就花落波马清华男子第一名(中国籍男子第二名)佘春峰,他位列男子相应年龄组1.5%;而刘春华更是位列女子相应年龄组的前0.64%;堪称业余选手中的顶尖水平。

波马之后的这次群跑合影

纽约 报道 视频:美东校友于4月22日在纽约曼哈顿绕跑中央公园,尽管当日天气微凉,一开始还略有细雨,大家参与活动的热情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当日约有20名校友来到中央公园,甚至还有校友专程从纽约州外赶来参与活动。

硅谷 报道 :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美国高科技中心硅谷,住着一群清华校友,他们活泼又聪明……自然不会错过这个盛会。于是在硅谷清华田径队队长晓剑的一声吆喝之下,我们在波士顿清华跑团的春华和蓬蔓帮助下,迅速订了队服,并根据大家的时间,安排了2次校庆半马跑。

大华府 报道:生命不息,跑步不止,我们一直在路上

英国 报道:把酒祝东风,且共从容,园子里有大家共同的记忆,离开校园,各自奔跑在熟悉或者陌生的跑道上,眼前有更广阔的世界。面对挑战,清华教给我们,不仅仅是“行胜于言”的脚踏实地,更有“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理想。四月的相逢或是短暂,别忘了,我们还有一个“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的约定哦!。

法国巴黎 报道:清华大学法国校友会积极响应母校号召,召集在法校友相聚巴黎,挥汗开跑,并得到了校友们的积极响应,共计18名校友先后报名参与到活动当中来。在法校友以脚步丈量巴黎,以行动示爱母校。

西操献礼106圈 报道:4月29日清晨,经自动化系1977级校友牟文殊倡议,由清华校友总会、体育部、团委主办的“母校诞辰106年,西操献礼106圈”长跑活动吸引到全校近200名师生校友一起,完成了一场为时四个半小时、共计42.4公里的校庆献礼。

爱上半马徒步 报道:每个人在人生不同阶段,会遇到各种艰难,疾病。半马活动帮助我们了解并战胜自我,走出亚健康,远离所有负面情绪,更坚强,更健康地活在这个世界上。我们已经爱上了半马徒步!

零号再创辉煌 报道:五十多位计算机系的80级连同计研5的校友,组成零号舰队,有十四位同学顺利完成半程马拉松。同学们互相鼓励,大多数都是平生第一次半马美梦成真。每一份证书后面都有一个故事,一份艰辛。人生能有几回搏,这群年过半百的"年轻人"又一次搏出了生命的精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