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岁月如歌 与你同行——MBA校友会召开2015值年启动会

2015-01-12 |

岁月如歌 与你同行

——MBA校友会召开2015值年启动会

201516日晚,清华MBA校友会2015值年启动会召开,5个年级的校友代表参加,商议成立了2015值年委员会。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崔剑、清华校友总会年级工作部付薇,清华MBA校友总监于红蕾,MBA1993级彭文新,MBA1995级朱勇祥,MBA1995级京城班李劲松,MBA2002级穆东明,MBA2003级胡晓亮,FMBA2003级温中栋,MBA20058个班级的校友代表王洋、朱肖肖、徐中华、陈小军、张晓洁、陈晞、王雨剑、郭奇、杨蕾、张莉、王浩、张华光等25人参加了会议。MBA校友会副秘书长杨蕾主持活动。

崔剑向到场的2015值年班级召集人介绍了校友总会各个年级值年活动的历史传统和典型活动。她说,值年返校传统是一项可贵的传承,值年活动是为当年的师生、同窗提供见面交流的良好平台,增强了校友与母校之间的凝聚力,并加深了校友的归属感、自豪感。崔剑分享了值年返校活动的“五个一”内容,介绍了筹备工作流程和分工,以及自费与自愿的活动原则。她表示,MBA校友会是凝聚力强、活动出彩的一个团体,校友返校意愿强,为校友工作的开展和落实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她代表总会期待并欢迎大家经常回校看看。

于红蕾向大家介绍了MBA校友会值年班级召集人体系和工作内容。她说,建立班级召集人体系是值年返校落实的一项核心工作,也是基础工作。班级召集人会议将每月举办一次,共同商议确定校友值年返校的活动主题和形式。2015年是值年工作关键的一年,今年的值年班级、校友人数最多,学院对本次的值年活动也十分关注和重视。值年活动的顺利举办需要依靠各班班级召集人和校友的共同配合,依赖更多的校友参与到返校重聚活动中来,集中大家的智慧和努力,跨领域、跨班级、跨年级的经验共享。

杨蕾介绍了值年活动总体设想,与各班代表商议确定了三个方面的值年工作安排。一是召集人的确立。希望在会议结束一周内,毕业/入学十年、十五年、二十年的各班能够每班推选出3-5人担任班级召集人代表,共同组成2015值年委员会,负责值年重聚的联络、策划和会务工作,为之后的值年活动打下基础。二是校友信息的更新。在二月中旬之前,由各班召集人负责统计和汇总更新,建立值年返校校友联络微信群,为值年返校活动建立跨年级跨班级联络平台。三是返校活动主题的拟定和策划。参加校友活动是延续清华梦的过程,也是与学院共同成长的过程。针对425-26日的返校共聚活动,学院希望各班校友献计献策,将校友们丰富的社会经验和知识才学与同学分享,结合利用MBA校友会现有的六大行业分会和俱乐部资源,规划主题活动。

参会校友们分别介绍了各自班级的特点,为值年活动提出自己的建议。王洋介绍说,自己的班级在2014年积极响应了校友会的倡议,参加了捐赠,是捐赠金额最多的班级之一,校友们愿意为母校发展尽力。2005级各班级代表介绍说,有的班级已经召开过筹备会议,班上积累了十年的班级日志,同学之间感情深厚,与学院老师保持着密切联系,希望既有小班聚会,也有跨年级分享。

李劲松说,校友会的建立为同学之间的沟通与联络提供了平台。由于1995级入校的时间较早,相应的机构建设还不健全,时隔20年同窗故友的变化较大,所以加强与母校联系的愿望尤为迫切。他希望能通过此次的值年返校活动,加深与不同年级同学、在校老师的沟通,根据校友班级的特点,进行更加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现供职于航天五院载人总体部的2002级学长穆东明积极认领了本班召集人的工作,将协助组织毕业10年纪念活动,并对做好2015值年返校工作充满信心。他建议,校友返校工作应利用现有新媒体提供的便利沟通平台和联络渠道,建立相应的QQ群、微信群,及时发布更新值年返校信息,方便各班、各年级召集人相互沟通,并传达给自己本班同学。此外,对于具体值年返校活动的策划,可以通过网上办公进行广泛的讨论,将活动方案尽早的确定下来,方便落实。

MBA校友会聘请的值年秘书潘凌飞正式上任,将通力配合值年校友的需要,提供全面支持,与各位校友合作,共同打造2015值年活动品牌,实现合作分享,更好的为校友们的未来发展助力。她结合校友总会的“五个一”,解读了MBA值年筹备基础工作的五项具体任务,即组建一个3-5人的班级召集人小组;更新并提交一份班级通讯录;撰写一篇班级故事(配图一组班级合影照片);办一场班级活动,做一次班级人物访谈;回归母校共同参加一次校庆日共聚活动。她希望各班级尽早提交方案初稿,以便值年委员会商议。

清华MBA校友会秘书罗嘉、李欣磊,MBA2014-P4班班长訾宏达一起参加会议。訾宏达等2014级同学去年作为学生志愿者参加了建院30周年校友返校活动,他们为校友活动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与帮助。訾宏达表示,与会的各级师兄师姐们组织的班级活动给在读MBA同学们很多启发;如果有机会,MBA在校学生可以在值年活动中与校友们沟通交流,搭建起一座校友与在校生联系的桥梁。他说,最重要的是,未来我们2014级同学们也一定会将清华MBA校友值年传统继承下去。(清华MBA校友会 潘凌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