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投资行业协会宁波行活动顺利举行

2014-04-04 |

2014327日,清华校友投资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投资协会”2014年第一次外出考察活动在美丽的宁波开启。本次活动从327日傍晚开始一直持续至28日下午,投资协会一行30余人受到了宁波市镇海区委委员、常委、书记薛维海学长(80 精仪)和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崔秀良等领导的接见,活动期间考察了宁波镇海区和宁波国家高新区,与当地金融、投资等有关部门和企业领导进行交流会谈,取得丰硕成果。

与宁波市镇海区领导合影

宁波市镇海区委委员、常委、书记薛维海学长在27日傍晚接见了投资协会一行并表示热烈欢迎。薛维海书记首先表达了“三个感谢”,“本次活动首先要感谢母校,培养了众多优秀校友;其次感谢校友总会,让校友们聚集在一起;最后感谢校友们对本次活动的支持。”镇海区一直以来在船舶建造、化工、纺织等传统制造业方面都有突出的优势,近几年重点发展新城区建设,正逐步打造一座既体现商帮才智文化内涵,又体现江南水乡特色的集商贸商务、教育科研、行政文化、现代居住于一体的综合性新兴城区。薛书记也十分希望投资协会的校友们能够在考察期间深入了解镇海区的情况,日后共同参与到镇海区的建设中。

宁波市镇海区委委员、常委、书记薛维海学长致辞

28日上午,投资协会一行人首先来到了宁波帮博物馆,了解宁波的商贾文化和发展历史。紧接着,由宁波市镇海区招商局与投资协会共同举办的镇海区投资环境推介会在宁波帮博物馆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由镇海区招商局副局长张蔚主持,区招商局局长叶秀贝、金融办等有关部门领导和十余家拟上市企业领导参加会议。会上,金融办介绍了镇海区投资环境、金融产业、企业上市有关情况及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参会企业分别介绍了各自的主营业务、发展现状、融资需求等方面的内容。镇海区的民营企业比较多,制造业发展历史悠久且基础深厚,民间资本得以大量积累。然而,面对当下创新和改革的时代转型,企业们纷纷表示需要更多的技术支持和人力资源,传统的发展模式相对已经滞后。投资协会的校友们针对这一情况积极献策,交流十分融洽。会后,部分企业领导与校友们共进午餐,充分对接企业需求并探寻可能的合作模式。餐后,投资协会来到镇海区新城规划展示中心了解情况并对新城的发展给予期望。

参观宁波帮博物馆,数字屏由王商武学长(左二,81自动化)的公司制作

镇海区投资环境推介会

28日下午,投资协会一行人又来到了高新区激智科技和创新港。高新区大力培育新材料和高新技术企业,为宁波市整体产业转型做出突出贡献。建立了一整套从企业初创到成熟上市的完善机制和培育模式,帮助孵化优质企业和团队。协会还参观了宁波市物联网与智慧城市体验馆,体验馆的工作人员为来宾详细讲解了目前移动物联行业的发展情况和最新的技术应用领域,向投资协会校友们展示了最尖端的科技成果并进行互动。

参观宁波市物联网与智慧城市体验馆并互动

随后,由宁波市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与投资协会共同举办的高新区投资环境推介会在创新港高新厅举行。会议由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崔秀良主持,他表示高新区自建立以来,大力推进“三区一城”建设,在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中发挥着重要的科技引领和支撑作用,希望投资协会的校友们能够积极参与到高新区的建设中,无论是创业或是投资,都有完善的服务平台。投资协会秘书长张顺介绍了投资协会的基本情况,表达了来甬投资的具体意向,并对高新区政府领导给予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在投融资政策解读后,部分参会的重点企业介绍了正在发展的项目,包括新材料、电子科技和电商网络等方面。本次座谈会取得了良好效果,初见成效。会后,部分校友与企业人员进行了对接,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与宁波市国家高新区领导合影

本次活动感谢宁波市镇海区政府和宁波市国家高新区政府以及清华宁波校友会的大力支持与接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