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总会乒乓球协会章程

2012-12-04 |

第一条 清华校友总会乒乓球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是由广大热爱乒乓球的清华校友在清华校友总会和清华大学体育部的倡议下成立的。
第二条 本协会宗旨:团结热爱乒乓球的清华大学校友,增进校友情谊,加强互助合作。本协会目标:“运动健身,以球会友,合作发展”。
第三条 本协会开展的各项活动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国家相关政策以及清华大学和清华校友总会的规章制度,并在校友总会和体育部的指导下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第四条 机构设在清华校友总会,设会长1名、常务副会长1名、副会长若干名、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若干名。协会日常办事机构为秘书处,秘书长为机构负责人,主持协会日常工作。
第五条 申请加入协会的会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一)拥护本协会的章程;
(二)有加入本协会的意愿;
(三)热爱乒乓球运动,能够积极参加本协会开展的各项活动的清华大学校友。
第六条 会员入会程序:
(一)提交入会申请并填写报名表;
(二)经协会秘书处批准;
(三)登记备案,正式成为协会会员。
第七条 会员享有以下权利:
(一)会员一律平等;
(二)本协会的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
(三)了解和参加本协会组织的各项活动;
(四)对本协会工作的批评建议权和监督权;
(五)更新会员档案;
(六)入会自愿,退会自由。
第八条 会员必须履行以下义务:
(一)遵守本协会章程,执行本协会决议;
(二)参加本协会各项活动,承担本协会委托的各项任务;
(三)积极参加本协会的宣传工作,维护协会形象,不得歪曲事实;
(四)维护本协会的合法权利;
(五)按时缴纳会费;
(六)退会自由,遵守退会程序。
第九条 会员退会:
(一)会员须提交申请,经协会秘书处审核后,注销会员资格并备案,同时失去在本协会的一切权利。
(二)本协会不接受已退会会员再次入会。
第十条 会员出现下述情况之一的,经协会批准,取消其会员资格,会费不予退还:
(一)未提前告知相关活动组织者,无故缺席正式活动三次。
(二)严重违反本协会章程及有关规定。
(三)给本协会造成重大的名誉或经济损失。
第十一条 本协会的最高权力机构是会员代表大会,其职权是:
(一)制订和修改章程;
(二)选举和罢免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
(三)制定或修改协会规章制度;
第十二条 本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一)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二)秘书长为兼职;
(三)身体健康,能胜任正常工作。
(四)本协会会长主持召开会长办公会,听取秘书长工作汇报,研究对外交流、重要活动、年度预算等事项。办公会参会人员为: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
第十三条 会员管理:
(一)由秘书长统一管理日常事务,建立和保管会员档案;
(二)由秘书长及时更新会员档案。
第十四条 会费管理:
(一)本协会按照会员自愿原则缴助会费,最低不低于1000元。
(二)本协会接受社会团体和有关人士的赞助;
(三)会费由秘书处负责管理,全部用于开展协会日常工作及组织各项活动。
(四)每年秘书处将协会收支情况向会长办公会汇报并向协会会员公布,接受会员监督。
第十五条 活动内容:
(一)清华校友乒乓球联谊赛;
(二)其他与乒乓球运动相关的活动。
第十六条 协会联络处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西体育馆

相关新闻

  • 032014.04
  • 142022.09

    王子光︱珍品藏书:《联大八年》

    我面对书桌上的一本《联大八年》。这本封面残破,纸张粗糙发黄,印刷拙劣的旧书,却是我藏书中的珍品。因为这本书联系着我敬爱的两位国立西南联合大学的老师闻一多和吴晗还有两位当年共同学习、共同战斗过的同学严令武和西奎安。《联大八年》汇集了国立西南联大(有人称之为中国教育史上的奇迹)的一些珍贵的原始史料,它珍藏着我们那一代人青春的足迹。1978年秋,我因编辑《闻一多纪念文集》和协助苑兴华同志编辑《吴晗和〈海...

  • 112023.04

    2023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年会隆重举行

    4月8日,“新材料·新生活”炎凰之春·2023年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年会在上海市杨浦区国际时尚中心举行。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吉俊民,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全,杨浦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杨浦区副区长施方,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会长、华虹计通董事长秦伟芳,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监事长、CSA连接标准联盟大中华区主席宿为民,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启迪控股副总裁韩威,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党...

  • 292012.04

    清华校友总会乒乓球协会成立

    第二届清华校友乒乓球联谊赛圆满举行 4月28日,清华校友首个兴趣爱好协会——清华校友总会乒乓球协会在清华大学西体育馆成立,当天同时举行了第二届清华校友乒乓球联谊赛,共有50多位校友和师生参加了活动。

  • 242023.03

    清华校友总会章程

    清华校友总会章程( 2017 年 12 月 7日 民政部核准生效)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本会名称:清华校友总会(英文名为:Tsinghua Alumni Association,缩写THAA)。第二条 本会是由清华校友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联合性、非营利性...

  • 032013.09

    乒乓球协会举办活动庆贺清华校友总会成立百年

    为庆祝清华校友总会成立100周年,2013年7月20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乒乓球协会和中国船舶重工集团乒乓球队在清华大学气膜馆进行了友谊赛。

  • 062012.11

    乒乓球协会与中电联体协举行乒乓球友谊赛

    为了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10月27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乒乓球协会和中国电力联合会体协在宣武体育馆进行了第二次乒乓球友谊赛。

  • 092018.04

    清华校友乒乓球协会顺利换届 邓亚萍担任会长

    2018年4月8日,清华校友乒乓球协会顺利召开了第二届理事会,奥运会冠军邓亚萍担任协会会长。

  • 172013.10

    第三届清华校友乒乓球联谊赛在成都举行

    2013年10月2日至3日,第三届清华校友乒乓球联谊赛在成都中国乒乓球协会西部培训中心举行。

  • 0320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