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摄影俱乐部活动策划方案(稿)

2012-11-26 |

下文是清华校友摄影俱乐部的活动策划方案,欢迎校友摄影爱好者提供活动资源和方案,有相应资源的校友请垂询校友总会活动部,可直接发邮件至lincongyu@tsinghua.org.cn

清华校友摄影俱乐部,是在清华校友总会领导下成立的,由爱好摄影的清华校友自愿组成的摄影交流平台。宗旨是依托清华校友总会的丰厚资源为世界各地的清华校友举办交流、外拍、展览等活动;提高会员的艺术鉴赏能力和摄影水平;丰富校友的文化生活;发展校友摄影爱好者之间的友好联系。
俱乐部将以线上论坛http://zone.it.sohu.com/group-5776072-1.html 为基础,组织开展如下几个类型的活动:讲座、外拍采风、观片交流、展览、比赛、出版。形成覆盖不同形式、不同周期、不同受众的全方位、立体的活动体系。
一. 讲座
以提高会员摄影技能水平、开阔眼界为目的,通过邀请国内和国际知名的摄影界名家或在具体方面有长处的校友俱乐部资深会员、理事做主讲人的方式,与学生摄影协会合作开展。计划2013年上半年最少举办6-8次。
面向不同摄影基础的会员,将提供如下不同层级的讲座内容:
l 基础类讲座:
² 适用于对摄影有兴趣,但目前接触不多的会员;
² 目的是帮助会员迅速掌握摄影基本概念,构建摄影体系,拍出合乎水准的照片;
l 进阶类讲座:
² 适用于已掌握摄影基本知识和技法的会员;
² 目的是帮助会员迅速理解摄影规律,强化摄影技法,提升为具备一定水平的摄影爱好者;
l 专题类讲座:
² 适用于已有一定摄影水平的会员;
² 帮助会员量体裁衣,突出其自身创作特点,选择重点专题,塑造艺术风格,从而在摄影水平上取得显著突破;
二. 外拍采风
依靠清华校友强大的自身资源,组织会员进行摄影实地创作,以提高会员实际拍摄能力。2012年底计划开展一次天文摄影外拍活动;2013年计划开展至少4次外拍采风活动,第一次和第二次活动计划在春季4月份进行,活动目的地是怀柔和密云。
三. 观片交流
每次外拍活动后,组织观片会,供会员交流作品,共同提高。
四. 比赛
月赛:以会员在线发出的照片为稿件,每月评选优秀作品数张,向校友月刊《水木清华》供稿,建立固定专栏。此项具体工作由论坛群主负责。
五. 展览
每年校庆期间借用新清华学堂等场地,办一次当年的所有月赛优秀作品的展览。
六. 出版
每年校庆期间,将会员的作品结集出版,如:
l 每年制作清华校园主题的台历、挂历、明信片,为校内其他单位提供图片资源,发展到后期可以建立俱乐部的清华图片库。
l 每年出版《清华校友年度摄影作品集》,作为俱乐部阶段性的成果
l 在清华105周年校庆时结集出版画册,其策划工作可在近期启动,20132014年作为拍摄周期,2015年编纂出版。
l 与出版社签订系列丛书出版合同,清华校友摄影作品系列,成为长期品牌。
20121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