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联络

德国校友会基本情况介绍

2016-03-11 |

一、校友会简介

德国清华校友会于2004年10月30日正式成立,自成立以来,致力于加强在德清华校友间联系,加强母校与在德校友的联系,服务母校, 促进校友协同互助,促进与其它兄弟协会及团体的交流与合作。多年来校友会联络的在德校友超过500人,校友会形成了理事会和执行委员会两层管理架构。理事会:确定校友会发展战略;审议各项制度;保证校友会在德国的合法合规运营;监督执行委员会的工作;向校友大会汇报;筹集校友会活动经费。执行委员会:负责校友会日常运营,组织和联络校友,开展各项活动。

德国校友会执委会工作主要集中在三大活动,一个计划,文体活动和母校以兄弟校友会联络四个方面。

1. 三大活动主要是每年一度的校友会年会;春节联谊活动;母校庆生活动

2. 一个计划是校友导师计划,主要方式是由资深校友作为导师,与年轻校友行程互动学习和交流小组,让清华传统和精神在一代代德国校友们之间传承,给校友们提供有力的人生帮助。

3. 文体活动:继承“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的精神,成立了跑步爱好者协会德国分会,组织校友们参加马拉松跑步,羽毛球,艺术参观等文体活动。

4. 母校和兄弟校友会联络:作为母校在德国的联络点,接待母校老师到访德国,增进母校和在德校友们的联络,及时互相传达母校和德国校友们的各项进展。同时积极联络欧洲其他兄弟校友会,增进欧洲各国校友们的横向交流。




 


二、联络人及联系方式

   副会长兼秘书长:吴春艳

邮箱: thagmail-owner@informatik.uni-goettingen.de, chunyan.wu72@gmail.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