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 1989级

李映:创新天空 尽情翱翔

2016-03-08 | 来源 1989级专刊 |


主要成果

他大学读了清华,拿到两个学位;他大学一毕业就出国深造,进了加州理工,读硕士、博士;他参与创办EMC中国研发中心,3年打造千人团队。李映,EMC公司全球副总裁、EMC中国卓越研发集团总经理,2009年荣获“上海上海IT青年十大新锐“;2010年荣获“上海市领军人才”称号。

2006年11月,EMC中国研发中心落成。经过几年发展,EMC中国研发中心正式升级为EMC中国卓越研发集团。作为EMC全球海外增长最快的研发基地,现已发展成为一只拥有二千人工程师的卓越团队,并在存储平台研发、个人存储系统、云计算优化存储平台、个人信息云计算服务、信息管理平台、云计算安全研究、高校合作、解决方案验证、高级技术支持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尤其在推动公司云战略方面积极探索,取得了显著成绩。

2008年6月6日,EMC宣布将在与清华大学的合作中出资800万美元,这笔资金将用于向清华大学捐赠存储设备、聘请讲席教授、提供奖学金、推出EMC学院计划、为学生提供实习机会、与清华大学展开合作研究等多个方面。2013年4月,EMC出资1000万美金和黑石集团一起赞助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项目。

李映,男,1994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流体机械与流体工程,获流体机械与流体工程工学学士和计算机技术和工程双学位。毕业后赴美留学就读美国加州理工学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并分别于1996年和2000年获得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工程科学硕士和博士学位。2000年加入美国Oracle公司担任金融支付研发团队的主管。2006年加入美国EMC公司并参与创建EMC中国研发中心。目前担任EMC公司全球副总裁兼EMC中国卓越研发集团总经理。

人生感言:

  ——人生就像马拉松,而不是百米赛,获胜的关键不在于瞬间的爆发,而在于途中的坚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