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馈母校

张菊水学长向母校赠书仪式举行

2010-04-21 |

2010421上午,1966届机械系校友张菊水向母校赠书仪式在图书馆贵宾室举行。清华大学副校长谢维和,原党委书记方惠坚,清华大学图书馆馆长邓景康、党委书记高瑄,《清华校友通讯》主编孙哲,以及部分1966届校友出席了赠书仪式。

孙哲老师首先介绍了张菊水学长的有关情况,邓景康馆长接受了赠书,并向张菊水学长颁发了捐赠证书。

 

张菊水,江西南昌人,1966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机械系金属材料专业。曾任湖北省黄石理工学院机械系主任、教务处处长、高教研究室主任,教授。获“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今年3月,江西人民出版社出版了张菊水学长撰写的《自强不息——张菊水自传》,记述了他从一个放牛娃到清华优秀学子,到一名专家学者的成长道路。值清华大学百年校庆到来之际,他赠书此书表达一个清华学子对母校的深厚感情。

张菊水学长说,他感谢母校对自己的辛勤培养,自己数十年在基层努力工作,不懈奋斗,做出了应有的成绩,今天就是要向母校汇报。

谢维和副校长说,我们的校友向母校赠书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校友们的奋斗经历有故事、打动人,对学校来说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方惠坚老师说,清华的广大校友不管在什么岗位上,不管从事什么职业,他们都为国家建设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图书馆特设“校友文库”,专门接收校友的著作、赠书,就是要反映他们的精神风貌和贡献,现在已有1万余册。他祝校友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张菊水学长还向我校材料系赠送了他的部分学术著作。(解红岩 文/图)

相关新闻

  • 212010.04

    张菊水学长向母校赠书仪式举行

    2010年4月21日上午,1966届机械系校友张菊水向母校赠书仪式在图书馆贵宾室举行。

  • 102022.01

    “梅旸春学长资料捐赠仪式”举行

    2022年1月6日,1917级校友、中国杰出桥梁专家梅旸春学长资料捐赠仪式在清华校友总会会议室举行。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出席并讲话。梅旸春学长亲属代表,清华大学土木系、校史馆、档案馆等单位代表二十余人参加会议。捐赠仪式由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杨柳主持。

  • 092006.05

    75届校友向母校赠书《风雪青藏线》

    75届校友向母校赠书《风雪青藏线》 75届校友向母校赠书《风雪青藏线》 ...

  • 172012.09
  • 252008.04

    《家在清华》发行赠书仪式在我校举行

    4月25日上午,“《家在清华》发行赠书仪式”在我校甲所第二会议室举行,清华大学原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叶宏开教授,校档案馆馆长白永毅教授,校友总会副会长承宪康教授以及校友总会、图书馆、校史研究室、离退休工作处、...

  • 052008.05

    《家在清华》发行赠书仪式在我校举行

    4月25日上午,“《家在清华》发行赠书仪式”在我校甲所第二会议室举行,清华大学原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叶宏开教授,校档案馆馆长白永毅教授,校友总会副会长承宪康教授以及校友总会、图书馆、校史研究室、离退休工作处、...

  • 102011.05

    “清华校友—黄庆森学长励学金”捐赠仪式举行

    4月28日上午,“清华校友—黄庆森学长励学奖学金”捐赠仪式在清华校友总会举行。捐资人、机械系1955级校友黄庆森,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机械系党委书....

  • 262019.04

    王伯惠校友家属向土木系捐赠书籍资料

    2019年4月25日,王伯惠(原孙立人将军的部下、西南联大土木系1939级校友)儿子王培阳和孙子王元雷向土木系捐赠了学长的书籍、音视频等资料。捐赠仪式....

  • 192010.04
  • 102018.07

    鲍冲学长收藏文物捐赠与接收仪式举行

    7月6日上午,鲍冲学长收藏文物捐赠与接收仪式在亚运村鲍冲学长家中举行。中国石油大学教授、1951级化工系校友严大凡,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