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馈母校

2010—2011年度“清华之友─轩辕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2012-05-25 |

5月24日下午,2010—2011年度“清华之友─轩辕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新馆报告厅举行。2006年轩辕国际集团捐资100万元人民币设立了“轩辕奖学金”,2011年又续捐100万元,该奖学金用于奖励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的优秀学生,由清华校友总会负责奖学金的管理工作。此次颁发的2010—2011年度的“轩辕奖学金”,共有10个集体、114名学生获奖。轩辕国际集团总裁杨云松、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党委书记陈怀璧、党委副书记周明胜、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翦进、发展部主任于水、工程物理系获奖集体代表及获奖学生等60余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工程物理系副系主任王忠主持。

首先,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翦进在讲话中说到,轩辕集团作为一个成功的跨国企业,这些年来在企业发展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如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还从不同层面支持我国的高等教育(如相继在我校及哈尔滨商业大学都设立了奖学金),充分体现了轩辕集团的社会责任感。

之后,工程物理系党委副书记周明胜宣读了获奖班级及获奖学生名单,领导及来宾向获奖集体及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领导及来宾向获奖集体及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学生代表工物01班的雍诺进行了发言,她表示能获得“轩辕奖学金”是自己的荣幸。奖学金不仅从生活上给予了她支持,更是对她的一种肯定。她代表所有获奖同学向轩辕集团表示感谢。

轩辕国际集团总裁杨云松在随后的讲话中说道,他们深深感到国富民强对企业,特别是对跨国企业的重要意义。而国家强大靠的正是年轻人不懈的努力,继而一代代传承下去。通过设立奖学金,就是希望通过奖励学生们勤奋学习,取得优异成绩,将来为社会和国家作出更多的贡献。


轩辕国际集团总裁杨云松讲话

最后,工程物理系党委书记陈怀璧发表讲话,他代表工物系一方面感谢轩辕集团设立“轩辕奖学金”,使同学们的能力得到更全面的提升;另一方面也感谢校友总会,为校友和院系提供了更好的互动平台。


合影留念

(文、图/王皎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