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馈母校

陈泽峰校友捐赠清华大学仪式举行 支持环保研究助力高校科研创新

2019-04-25 | 教育基金会 | 来源 清华新闻网2019年4月24日 |

4月23日,在108周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陈泽峰校友捐赠清华大学仪式在工字厅举行。中德环保集团董事会主席陈泽峰,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出席捐赠仪式。清华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斌主持捐赠仪式。

陈旭会见陈泽峰

仪式前,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会见了陈泽峰,双方就共同助力全球环保事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泽峰是清华大学经管学院2008级EMBA校友。此次签约向母校慷慨捐资5亿元人民币,用于环保技术研发、环保科技人才培养、环保科研成果产业化以及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智库的相关研究工作。

邱勇致辞

邱勇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捐赠仪式有两个特殊含义:一是代表了清华校友对母校发展的大力支持,二是象征着清华108周年校庆收到了一份厚礼。陈泽峰校友是一位富有人文情怀和创新精神的企业家,校友的发展影响着母校的声誉,陈泽峰校友对母校的支持也将对清华的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邱勇指出,三天前,我们正式启动了面向学校110周年“更好的清华”筹款行动。清华人将永远保持奋进姿态,不断追求卓越。在清华第二个百年的开端,我们将进一步明确战略目标,为学校第二个百年的辉煌打下坚实基础。清华将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国际影响力,开展高水平的国际合作,持续推进创新与开放。相信在校友们和全社会的关心和支持下,清华会在第二个百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陈泽峰致辞

陈泽峰对母校的悉心栽培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回顾了创办中德环保集团的历程,并表示,中德环保集团20多年如一日,心无旁骛,始终致力于垃圾科学处理的技术研究和产业化推广。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与清华大学的合作,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美好家园、解决人类环保问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双方签署捐赠协议

邱勇向陈泽峰颁发捐赠证书

仪式上,陈泽峰与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袁桅签署捐赠协议。邱勇向陈泽峰颁发了捐赠证书。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贺克斌,能源与动力工程系主任姜培学,经管学院副院长李纪珍,五道口金融学院全球家族企业研究中心主任高皓,以及中德环保集团和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