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馈母校

“清华校友—1995级经52班励学基金”捐赠仪式举行

2019-04-28 | 文/赵颖 图/经管学院 | 来源 校友总会 |

4月27日上午,“清华校友—1995级经52班励学基金”捐赠仪式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举行。清华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斌,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张昕,清华大学经管学院1995级经52班部分授课教师、辅导员和全体同学出席捐赠仪式。

经52班梅赐琪介绍了“清华校友—1995级经52班励学基金”设立情况。2019年正值1995级经52班同学毕业20周年。在校庆前夕,大家合捐20万元作为基金启动资金,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弟学妹们提供帮扶,为建设“更好的清华”出一份力。同时约定后续在校庆或者其他合适的时候以个人或者班级的名义向基金进行持续捐资。他们除了提供经济上的帮助,还将持续关注捐赠对象的成长,通过多种形式为捐赠对象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张昕首先感谢校友们热心支持励学金工程,向校友们介绍了励学金工程启动以来的情况,承诺校友会将管好用好每一笔励学金。张昕和捐赠人代表赵媚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

张昕和赵媚签署捐赠协议

杨斌代表学校欢迎校友们回来,感谢校友们对母校人才培养的关心和支持。杨斌向捐赠人代表赵媚颁发捐赠荣誉证书。

杨斌向赵媚颁发捐赠荣誉证书

会后,大家合影留念。

合影

“清华校友励学金工程”于2006年启动,是清华校友总会面向校友发起的一项捐资助学工程,倡导“助困励学、爱校育人”的理念,专项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在校学生,使学生在获得经济资助的同时直接感受到校友给予的精神激励。“清华校友励学金工程”启动以来,广大校友积极响应。截至2018年底,有3.3万余人次校友参与励学金捐赠;励学金筹款总额达到1.56亿,共有13656人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获得了累计6459万元的校友励学金。“清华校友励学金”成为清华大学“新资助体系”的重要支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