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清华

“千名校友访谈”开栏词

2009-05-21 |

在百年校庆将要到来之际,为了充分发挥校友资源在学校育人方面的积极作用,学校党委学生部、研究生部、校团委和校友总会等单位共同发起组织“千名校友访谈”活动。从现在起到2010年底前,将组织在校生班级(团支部)采访一千名左右清华优秀校友。这一活动是百年校庆的重要活动之一。

同学们将通过“请进来、走出去,集体采访和个人专访”等不同形式,对不同年代、不同专业领域、不同工作地域的学长进行访谈,了解学长们的事迹和经历,从学长践行“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校训和为民族振兴艰苦奋斗的历程中汲取营养,在访谈中接受清华精神、清华传统和清华文化熏陶和教育,把个人发展与祖国命运紧密联系起来,融入中华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

访谈活动已于2009年寒假正式启动,并得到全国各地清华校友会的大力支持,各地校友会在推荐采访对象、联系采访时间、地点和采访方式等方面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

在此,清华校友网特别在“百年清华”栏目下,开设“千名校友访谈”子栏目,专门刊登访谈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