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清华

喻总,大庆职工敬佩您

2008-12-08 |

——大庆石化职工为喻宝才调任新职送行网上赠言摘编

喻宝才,19877月毕业于我校化工系,毕业后来到大庆石化总厂工作,先后担任技术员、助理工程师、车间副主任、化纤厂副厂长、晴纶厂厂长、石化公司副总经理,2001年担任大庆石化公司总经理兼党委副书记。

在喻宝才担任总经理一年多的时间里,他开拓创新,大胆改革,使生产经营管理、职工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大庆石化扭亏为盈。他推行先进的经营理念,倡导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使企业进入发展的快车道。(详见本刊47107页)

20039月,喻宝才调任兰州石化公司总经理。大庆石化员工闻讯激动万分,为喻宝才送行的网上赠言原文多达60页,5万多字。职工们用发自内心的、最淳朴的语言,抒发了对他的依依惜别之情,读来感人至深,现摘编如下:

▲钗头凤——送喻总

喻总走,情难留,石化员工热泪流。事业心,员工根,两年石化翻了身。谢!谢!谢!领导好,员工爱,这样领导真难找。十年亏,两年赢,国家获利员工兴。乐!乐!乐!

▲喻总明天就要离开大庆石化了,作为大庆石化的员工之一,我深深感到一个优秀的领导对我们企业意味着什么。在喻总的带领下,我们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大庆石化茁壮成长。

▲我们没有对我们所经历的任何领导的离去而感到过伤感、甚至流泪,而今天听到您调走的消息,空气好像在我们周围凝固了。作为一名普通的员工,我们不奢望太多,但我们所期望的,您都用您的胆识、魄力、智慧,为我们努力的实现着。这种感觉不是一个、两个人有,不是一百、二百人有,也不是一千、两千人有,他几乎代表了整个大庆石化人所有的感觉!

我们发自内心地想再听一次您的讲话!再与您亲切地一次沟通!再目睹您独特的魅力和风采!

有的时候,眼泪变得很不听话,但的确是来自心底。

▲您治理企业有方、对企业员工的关爱、对自身的严格要求。使我们真正看到一个共产党员的真像。明天您就要起程了,我们没有别的送给您,只能祝您:一路平安、工作顺利,常回家看看!

▲我大学毕业多年原以为天下乌鸦一般黑,能遇到喻总这样的领导,真使我心悦诚服!我还真的不得不佩服清华的学生!

▲我不崇拜歌星,也不崇拜影星,但我崇拜您。我不知道您身高多少,体重多少,但我知道您为我们员工做的每一件好事、实事。您让我知道什么是真正的领导。您对您的部下严格要求,可对我们职工却和蔼可亲。您严厉禁止吃喝歪风,可对有利于我们工人的事却从不心疼一分钱。您让我们企业从亏损落后一跃成为同行业领先。您让我们知道什么是企业文化,怎样建设先进的企业文化。您充分信任我们每一名员工,着力推行自主管理,要知道,您给予了我们多么大的理解和信任。您让我看到了我们大庆石化的希望、中石油的希望,更看到了我们国家的希望,因为有千千万万和您一样的领导,我们国家才会这样蓬勃发展快速前进!

▲人心是一杆秤,他称得出员工的一片情。大庆石化培育了你十五年,你为她做出了最好的回报,为了她的明天制定出了发展的蓝图,使员工看到了希望。为了员工的利益,你建立了符合大庆石化发展的企业文化,给员工以宽松的、健康的环境,激发了员工的潜能,为为官者树立了典范。大庆石化真的很幸运有你这样的领导,真的想留你!可又不敢留你,你应该属于人民。希望你用你的智慧、用你的朴实、用你的廉洁、用你的真诚,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在这里衷心地祝福你一路顺风,勇往直前,再创佳绩,为大庆石化人争光!

▲今天我作为一名普通的石化员工,自发地参加了送喻总的活动。在喻总出场的那一刻,人群掌声响起,哭声动地,喻总流着泪和大家握手道别。人们夹道相送,使车子难以前行。这种场面,我只在电视里见过。做官到这个地步,也不枉次生。

(解红岩整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