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清华

宋永华当选为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

2008-07-18 |

本刊讯 全英清华校友会会长、英籍华人宋永华因近年在有关运行和控制重构电力系统的先进计算技术研究中成绩卓著,于2004年7月7日在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大会上,当选为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成为50多年来首位获此殊荣的中国大陆赴英学者。

宋永华先后在成都科大和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获学士、硕士博士学位。1989—1991年宋永华在清华大学电机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出站后赴英国工作。1997年时年33岁,被布鲁内尔大学聘为教授,成为英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工教授。也是在今年7月7日,他又因在教育管理方面的出色表现荣任该大学副校长,成为留英华人中第一位大学高级管理人员。

宋永华对清华有着很深的感情。近年来,他与我校电机系、信息学院等院系开展了多方面的合作,每年来校讲学或与我校教授举行科学研讨会,资助我校教师和研究生到布鲁内尔大学进行合作研究和进修深造等。

(范宝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