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清华

《筚路蓝缕:王永庆开创石化产业王国之路》首发仪式

2007-04-26 |

《筚路蓝缕:王永庆开创石化产业王国之路》首发仪式

日期: 2007-04-30

时间:下午14:30

地点:主楼接待厅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探讨并总结台湾企业家艰苦创业和创新的精神、加强两岸之间的校企文化交流,清华大学兹定于 2007年4月30日下午 2:30-3:30,在清华大学主楼接待厅隆重举行《筚路蓝缕:王永庆开创石化产业王国之路》(以下简称《筚路蓝缕》)一书的新书发行仪式仪式将由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院士主持,除全体编委以外,还将邀请有关部门领导、两岸知名专家学者、媒体单位等出席。

 

   《筚路蓝缕》一书是清华大学台湾研究所关于王永庆经营管理思想研究课题的首期研究成果,由国资委李荣融主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朱丽兰主任、清华大学校长 顾秉林 教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李剑阁副主任、台塑集团行政中心王瑞华副总裁、台塑集团总管理处王瑞瑜副总经理担任主编;由清华大学台湾研究所博士 后黄德海 博士创作完成。

相关新闻

  • 272013.04

    工物系毕业50周年校友聚会暨《筚路蓝缕 铸就辉煌》首发式

    “春色满园迎校庆,百花争艳叙旧情”,4月27日上午九时,来自海内外100余位1963届工物系毕业50周年的老校友在工物系馆报告厅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毕业50周年及清华大学102周年华诞。

  • 112020.08
  • 092018.04

    “美丽发现”之路——记青年化学家戈钧

    戈钧,青年化学家,以其非凡的想象与探索,创造性地找到了提高细胞外酶的活性和稳定性的新方法,其研究成果将有力地促进生物催化和医学检测等领域的发展。

  • 082015.10

    王胤:清华工科男研发之路

    “青年,生活在这么一个推崇创新的伟大时代,就应该敢立潮头当勇士。”选择自主创业的他这样吐露创业的初衷。

  • 082015.10

    王胤:清华工科男研发之路

    “青年,生活在这么一个推崇创新的伟大时代,就应该敢立潮头当勇士。”选择自主创业的他这样吐露创业的初衷。

  • 012008.08
  • 242023.05

    王国维的儿女们

    王国维先生有八个子女。我以前读书,除了知道他的长子是同罗振玉的女儿结婚,王罗两家是儿女亲家外,他的其他子女的情况,一无所知。前一阵读王国维女儿王东明的回忆录,比较全面地了解到王氏家族的情况。这本回忆,是她亲历亲见的历史,是家事,也是国事天下事,是昔日清华园的事。从他的回忆,我才知道,当年清华研究院著名的导师之一王国维,以留辫子为显著特征,而他的辫子,是每天由夫人梳理的。王的三儿王贞明,少年英俊...

  • 272008.04

    王玉明诗选首发仪式暨清华大学荷塘诗社成立大会召开

    4月26日上午,在主楼接待厅举行“王玉明诗选首发仪式暨清华大学荷塘诗社成立大会”,与会代表有中国工程院常务副院长王淀佐院士、中国工程院机关党委书记兼办公厅主任宋学敏先生、中华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郑伯农先生、...

  • 192009.10

    姜俊平的成功之路

    □ 钱本德(59届土木)、雷钟和(59届土木)姜俊平,浙江金华人,1954年考入清华大学土木系,1959年毕业后分配到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是第五、六、七届全国政协委员。1980~1983年先后在美国辛辛那提大学机械系、马里兰大学机械系从事机械振动及系统辨识方面的研究。在结构动力学、机械振动、系统辨识及最优控制理论的研究及计算机应用方面有贡献,对模态参数识别的计算机软...

  • 222020.09

    城乡建设专委会与研究生院共同主办的“中国房地产发展之路”正式开课

    9月14日,2020-2021学年度秋季学期的第一天,“中国房地产发展之路”迎来了首堂课。本课程始于清华经管学院为MBA和研究生开设的产业前瞻性课程“洞悉支柱产业系列课程——中国房地产行业”。自2020年秋季学期开始,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