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清华

清华印象——食堂(一)

2007-10-12 |

万人食堂

“万人食堂”是以前的3教工餐厅以及456学生食堂,清真食堂拆改建成的现在的西区饮食广场,俗称“万人”,据说叫万人食堂的原因是指楼上楼下可以容纳万人同时进餐。

200612月更名为观畴园。1707年康熙之皇三子兴建熙春园(今工字厅)。乾隆帝将其扩建。内务府档案称园内有良田150亩,在今西操和大礼堂附近,乾隆帝在田边建观畴楼并多次题诗吟咏农事。今观畴园位于200多年前的皇田之侧,其名寓清华师生不忘稼穑之艰、农人之劳。

食列举:

红烧鲫鱼

辣子鸡块

四喜丸子

糖醋里脊

香肠烩玉米

紫荆园

1、麻辣烫(窗口:鲁菜)

这里的麻辣烫更偏重辣味,花椒味较轻,比较得到符合口味的同学的赏识。而且要师傅多放辣油的话,会达到很辣的效果,这里的辣油还是很够味的。

2、糖醋里脊(窗口:鲁菜)

酸甜可口,色泽也不错。里面的肉很香,吃起来很有滋味。看起来是那个窗口最受欢迎的菜。

3、盐酥鸡(窗口:东北菜)

鸡腿肉裹面,与青椒炒。焦黄的鸡肉和青椒的色泽搭配不错。味道比较香,只是感觉油有点大。

4、鸡肉炖蘑菇(东北菜)

炖粉条和蘑菇。味道比较厚重,很得同学喜欢。确切的说它比较得宠的原因就是比较接近东北菜的风格,东北的同学比较认同。

5、点菜(四楼点菜)

尽管各个食堂差不多都有点菜,不过四楼的比较集中,样数也比较多所以颇吸引一些同学。

6、涮羊肉

味道比较清淡,不过个人感觉没什么出彩。

(转自水木社区)

相关新闻

  • 192024.02

    青葱岁月里的清华记忆

    如果您无法在线浏览此 PDF 文件,则可以下载免费小巧的 福昕(Foxit)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免费的 Adobe Reader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此 PDF 文

  • 162021.06

    清华给了我们什么

    今年是清华110周年校庆,我想到了一个深刻的话题:我们为什么要上大学?大学教育到底教给了我们什么?思绪转回到1986—1991年在母校读书的五年,那是一段青春无敌、阳光灿烂的日子。

  • 162021.06

    朱金铨老师二三事

    土木工程概论,江见鲸,遗体捐献医学事业

  • 142022.09

    王子光︱珍品藏书:《联大八年》

    我面对书桌上的一本《联大八年》。这本封面残破,纸张粗糙发黄,印刷拙劣的旧书,却是我藏书中的珍品。因为这本书联系着我敬爱的两位国立西南联合大学的老师闻一多和吴晗还有两位当年共同学习、共同战斗过的同学严令武和西奎安。《联大八年》汇集了国立西南联大(有人称之为中国教育史上的奇迹)的一些珍贵的原始史料,它珍藏着我们那一代人青春的足迹。1978年秋,我因编辑《闻一多纪念文集》和协助苑兴华同志编辑《吴晗和〈海...

  • 292017.03

    魏庆芃:关于清华食堂的零星记忆

    民以食为天,清华的食堂作为一个小小的侧面,也见证了改革开放和学校建设的发展。在CPI一路狂飙的今天,清华的食堂仍然保持着很低的价格和相当高的健康、卫生....

  • 062019.08

    民国校园指南︱食在清华:食堂、自助餐与“小桥食社”

    要评比民国大学食堂,清华园可值得一提,丰富的选择、低廉的价格,还有那些吃饭有关的趣事,令学子们多年以后也难以忘怀,看来“食在清华”是学校的优良传统之一....

  • 302017.03

    二十年前清华的票证章

    一言以蔽之,食堂饭票,分钱票面票,钱票用人民币买,面票用粮票换。钱票用来买菜,面票用于主食。92级赶上用粮票的最后一年,大一入学还带着全国通用粮票来的....

  • 072020.04

    校友郝九江专访:自信、自强、务实、创新

    回想起在清华的校园生活,郝九江学长想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食堂里的美食。“当时我们有个食堂叫五食堂,现在叫万人食堂吧,那个时候就觉得红烧茄子非常好吃。后来....

  • 102016.03

    我心中的清华

    清华的名字,是随着中考而逐渐变得清晰。在高中语文课上,班主任王文元老师用那充满磁性的声音朗读《荷塘月色》的时候,我心中的清华,就是那宁静而独处的自然世....

  • 0220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