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清华

《大同爰跻 祖国以光》电视专题片将与广大校友见面

2011-07-26 |

百年校庆期间,《大同爰跻 祖国以光》电视专题片将与广大校友见面。该片是由清华校友总会策划、山西校友会发起制作的为庆祝清华大学百年华诞的献礼专题片。

专题片从教育、科技、环保、赈灾、扶贫济困等公益事业的视角展现清华大学、清华师生和清华校友“爱国奉献”的崇高社会责任和“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爱国爱民的伟大形象。

片名《大同爰跻 祖国以光》源自清华老校歌歌词,体现了清华学子热爱祖国、追求大同的崇高理想。片名由何泽慧学长题写。

《大同爰跻 祖国以光》专题片内容框架由四部分组成:以体现厚德载物(教书育人)为核心的清华大学(包括在校学生)的公益事业;以展现清华校友爱校感恩文化传承为核心的校友对母校的公益活动;以展现清华精神“行胜于言”为核心的清华校友对社会公益事业和构建和谐社会的贡献。

《大同爰跻 祖国以光》共12集,每集15分钟,各集片名如下:

第 一 集: 大同爰跻 责任清华

第 二 集: 立行近仁 好学清华

第 三 集: 教育兴邦 薪火清华

第 四 集: 强基固本 科技清华

第 五 集: 风华少年 行动清华

第 六 集: 千里驰援 赤子清华

第 七 集: 雪中送炭 公益清华

第 八 集: 身远行先 本色清华

第 九 集: 励学育人 爱心清华

第 十 集: 捐资兴教 春晖清华

第十一集: 拳拳校友 源源清华

第十二集: 孜孜大道 百年清华

(各集片名以定稿为准)

视专题片内容丰富,片中采访的学校领导、在校学生和校友总计约60人。本片的精简版(上下集共30分钟)将于清华百年校庆期间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孙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