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清华

清华女生的一首原创新歌《我愿》

2017-03-28 | 古丽蓉(1981级精仪) |

清华自1975年以来,迄今为止,已有超过一万名毕业女生。我们遍布世界各地,覆盖各行各业,人生道路各不相同,但作为最优秀的一批中国女性,几十年风雨之后,再一次通观全体,我们可以很自豪地说,我们都很优秀,都是中流砥柱。

由于微信技术,凭着一个共同的标签:清华女生,现在我们得以重新汇聚。在“清华女生”微信群里,昔日的室友、系友、朋友、姐妹们,互相交流信息和知识,互相学习和探讨,互相熏陶,互相帮助,共同修养,共同提高,一起快乐,一起进步。

许多曾经志同道合,兴趣相近的朋友们,在这片天地里重新相逢,创造出新时期的作品。

清华女生的一首原创新歌《我愿》,于是应运而生。

我愿

词:古丽蓉 曲:张亮 演唱:段新 刘渊

我愿与你同醉同醉在这份人生

我愿和你牵手牵手在这段路程

我愿与你同行同行在每一个早晨

我愿和你爱恋爱恋在每一个黄昏

春天里播种

夏天里满世界歌声

秋收之后冬天里

共同庆祝庆祝不朽的青春

高山里攀登

平原上纵情驰骋

黃河长江湖海上

共同仰望仰望灿烂的星辰

我愿与你同醉同醉在这份人生

我愿和你共舞共舞在这个青春

请听:

段新在《清华歌声》网页上的录音

段新在K歌网页上的录音

刘渊在《清华歌声》网页上的录音

注:《清华歌声》网站是由一名清华女生管理的,上面有大批清华学生过去和现在的原创歌曲资料。


相关新闻

  • 272023.03

    桑里田:难忘清华情(诗一首)

    春风柳絮轻,又顾赏紫荆。大家千万里,难忘清华情。漫步工字厅,留影一多亭。竞技体育馆,高歌西草坪。育志为使命,冒雪绕京行。月行千余里,回味焕激情。学业奋不停,宿灯明三更。四年一故里,拼搏硕满盈。业毕实践行,苦辣酸甜经。恒心馈社会,成就耀国兴。退休虽身轻,情趣悠然生。写读唱摄影,各抒心胸情。校训时警醒,拼搏总未停。句号虽有异,力能尽我行。故音微信听,叙旧老泪盈。岁月无情去,期盼再北京。桑里田拙于葵未年

  • 122022.10

    刘彦昌:清华人(诗一首)

    水木湛清华,奋进新征程。一朝清华人,终身家国情。自强勇创新,厚德博尖精。振兴民族志,重任钢肩擎。培根育英才,科研登峰顶。世界大学榜,时代一流型

  • 282016.03

    清华女生

    世界上不能没有清华,清华不能没有清华女生。亲爱的清华女生,你们是我最亲近的姐妹,是那一起喝啤酒、嗑瓜子、看足球的好伙伴。在我心里你们是高....

  • 032016.06

    古丽蓉:清华女生

    你脑子里的清华女生该是什么模样?

  • 082018.03

    清华园内第一批入校女生

    清华自1914年就开始选派女生赴美留学,然而这些女生多为直接考取的庚款留美生,亦称“专科女生”,她们虽是清华女同学,但未进入过清华园内学习。所以真正意....

  • 232018.02

    他是“无问西东”的原创者,撰写清华校歌歌词,他是溥仪的数理化老师,梁实秋的国学老师……

    “无问西东”本是清华大学校歌歌词中的一句。当前,随着电影《无问西东》的热播,该歌词作者、清华大学教授汪鸾翔也成为众人瞩目的热点人物。汪鸾翔自己和其三位....

  • 162017.02

    杨斌:清华创新之道

    清华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三创大赛组委会主任杨斌在“汇智清华创新中国高峰论坛”暨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启动仪式上的演讲。

  • 192024.01

    王延军:清平乐一首

    几声春晓,窗外呼晴鸟,枝上新芽和露小,一夕天涯芳草。荷塘同学少年,如今两鬓微斑。回首如烟往事,依然心在天山。

  • 252010.03

    “爱我清华”校园原创文艺作品大赛启动

    3月20日晚,清华百年校庆倒计时400天之际,“爱我清华”校园原创文艺作品大赛暨“百创计划”骨干培训班启动仪式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舜德楼202室举行。

  • 092023.05

    舒亚俐:我们(诗一首)

    ——为土木结八班毕业40周年秩年活动而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