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06清华IT校友年会召开

2006-12-13 |
2006清华IT校友年会召开

2006清华IT校友年会召开
作 者:彭疆南 发布日期:2006-12-13


图为2006IT年会第一场主题讨论

12月10日,冬日的阳光洒满了高楼林立的清华科技园。三百多名来自IT行业的清华校友在这里汇聚一堂,参加一年一度的清华大学IT校友年会。在清华十几万校友中,从事IT行业的比例相当高,其中不乏精英和领军人物。“IT行业代表着较高的生产力和经济效益。” 美国红杉投资中国基金创始合伙人张帆(90级计算机)的观点可能说明了众多清华校友从事IT行业的原由。

会上,清华校友总会郭樑秘书长和校党委副书记陈旭先后致辞,欢迎各位校友的到来。接着,年会就发展形势、赢利创新、投资领域等目前IT行业的热点分专题演讲和主题对话进行了探讨。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勤(77级工物)作了关于IT业知识产权问题的主题演讲,内容涉及IT行业的专利许可和国际标准等方面的问题,从政府、政策的高度提出了一些权威的建议和方向。张勤学长的发言引起了大家的踊跃讨论,微软技术部中国区总经理宫力(80级计算机)、通力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查扬(81级工物)等校友,就这一问题从各自的角度向张勤学长提出了探讨意见。清华大学信息研究院院长李军(80级自动化)做了第二场主题演讲,其主题是“IT教育与产业互动”。李军介绍了IT企业与学校合作进行课程和产业实践、创新方面的合作概况,引起了校友们的很大兴趣。

主题演讲之后又进行了两场精彩的主题讨论。安凯(广州)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胜发(81级自动化)、北极光创投基金合伙人邓锋(81级电子)、北京太合麦田音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宋柯(83级环境)、搜狐公司常务副总裁龚宇(87级自动化)、搜狐公司无线事业部副总经理杨向华(94级水利)等十位校友作为嘉宾在台上讨论了“3G与无线增值服务”的问题,宫力、华旗资讯技术总监程钢(87级自动化)、张帆、慧点科技总裁姜晓丹(91级自动化)、中文在线总裁童之磊(93级汽车)则坐在一起探讨“软件的互联网化”。各位校友各抒己见,气氛十分热烈,一番脑力激荡,碰撞出了许多智慧的火花。

到会的校友们不仅沟通了感情,更在交流中得到了许多收获——加强合作、共同发展。本届IT年会由校友总会主办,安凯(广州)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协办。


张勤学长作主题演讲


李军学长作主题演讲


第二场主题讨论




附 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