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友总会、学生部组办励学金座谈会

2007-05-10 |

励学励志 传承清华文化

校友总会、学生部组办励学金座谈会

4月28日上午,作为校庆的一项活动,校友总会、学生部在一教组办了三个励学金座谈会。“星火励学金”的资助人田涛学长,“重庆校友会励学金”、“河南校友会励学金”和“深圳担保励学金”的代表赵宜胜、许星全、余守志、张尽忠、易庆国学长等和几十名受资助的特困生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座谈。

“星火励学金座谈会”现场

星火励学金座谈会现场

同学们在致谢的同时,详细地向学长们汇报了进入清华以来的学习、生活情况和思想收获、感受,以及遇到的或存在的困惑、难题等;学长们都一一做了认真的解答和指导,并要求同学们不要为学习费用担心,珍惜在清华的时光,专心、努力学习,做一名优秀的清华人。
田涛学长从去年开始连续6年每年捐赠20万,目前已有20名在校生获得资助。面对同学们由于入学不久、尚未适应大学生活而感到很迷茫,以及对将来升学、择业毫无头绪等问题,田涛学长以自己的经历劝慰大家:“我个人认为专业之间其实并没有可比性,就社会现实情况来看各行业都需要人才,所以每一个专业都有广阔的前景,只要在自己所在的专业和领域里认真钻研、埋头苦干将来一定会有所收获。”
深圳担保励学金和重庆校友会励学金座谈会现场
赵宜盛、许星全、易庆国学长则为同学们打气,希望他们不要因为家庭困难而影响学习,而应该把它看成是将来走向成功的磨练,也可以看作是一笔普通人难以得到的财富。
河南校友会的副会长兼秘书长余守志和副秘书长张尽忠学长希望同学们毕业后回到家乡,建设家乡,并欢迎其他省市的清华学子毕业后到地处中原的河南闯天地,创事业。在座的河南籍受资助同学们听后大受鼓舞,纷纷表示愿意毕业后返回家乡工作。

河南校友会励学金座谈会现场

三个座谈会持续了接近两个小时,一直在热烈而又亲切的气氛中进行。学长们从学习、生活、思想等各个方面对学弟妹们进行了关心和鼓励,可以说这是一次励学励志、传承清华文化的效果良好的活动。
“校友励学金”倡导“助困励学,爱校育人”的理念,自2006年3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学校和海内外校友的大力支持。广大清华校友捐资支持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使同学们在获得物质支持的同时也获得了校友们给予的精神鼓励,是清华精神的一种传承和光大。
《清华人》记者:崔莹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