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启动“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

2007-10-26 |

近日, 清华大学与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签署了《合作开展“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协议书》,这标志着清华“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正式启动。这是清华在研究生国际化教育领域推出的又一重大举措,每年将有更多的研究生因此获得到世界名校学习的机会。第一批公派研究生将于年内以联合培养或攻读博士学位的方式,赴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东京大学等世界名校学习。

在首批公派研究生的推荐与申报工作中,清华已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推荐了160余名申请出国联合培养的博士生和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这些学生拟前往美国、欧洲、日本、俄罗斯等十余个国家的一百余所知名大学。2007年国家留学基金委给予清华300个指导性计划名额,实际录取人数由国家留学基金委根据学校推荐的学生质量、拟前往的国外大学水平等由国家留学基金委最后审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