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荣获北京技术市场“突出贡献奖”

2007-11-22 |

  【新闻中心讯】1121日在京举行的纪念《北京技术市场条例》颁布五周年研讨暨颁奖大会上,清华大学荣获北京技术市场“突出贡献奖”。

  自《北京技术市场条例》颁布以来,清华大学每年合同额增长保持在20-30%之间,同时500万元以上重大合同增长趋势明显,2004年有9项,2005年有27项,2006年增加到30项,技术交易频率和力度不断加大,有力促进了清华高水平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以及科技成果服务于经济建设、社会发展。

  会上,北京市科委主任马林总结了《北京技术市场条例》颁布五周年来以来北京技术市场取得的进展。清华大学科技开发部部长金勤献作为技术市场的技术供给方代表进行了发言。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文漪高度评价了条例颁布所产生的促进作用,尤其是对繁荣技术市场,依法规范和促进技术交易方面意义重大。

  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副市长孙安民等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转自清华新闻网)

相关新闻

  • 112008.07

    校友黄润乾院士荣获云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

      7月9日下午,2007年度云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昆明隆重召开。大会表彰奖励了为云南省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227个项目和个人分别被授予突出贡献奖及自然科学类、技术发明类、科学技术进步类一、二、三等奖。其中,清华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研究员黄润乾获得突出贡献奖,奖金300万元。  黄润乾说,“这不仅是组织上给我个人的荣誉,更是对我们广大科技工作者的鼓励。我将更...

  • 182008.09

    清华大学李希光教授获联合国艾滋病防治特殊贡献奖

    【新闻中心讯】9月17日,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清华大学艾滋病综合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希光教授获得联合国颁发的艾滋病防治特殊贡献奖,以表彰他为中国抗击艾滋病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

  • 192008.08

    水利部表彰清华土水学院师生在汶川地震救灾中的突出贡献

    【新闻中心讯】8月18日,为表彰清华大学土水学院师生在汶川地震抗震救灾中的突出贡献,水利部特别在清华大学召开了表彰会。

  • 012007.11
  • 042022.01

    大江大河上的筑坝人——记2020年度云南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获得者张宗亮

    37年扎根祖国西南边疆,奋战在水电建设一线,主持和组织设计建成国内外75座水电站,取得系列创新成果……在2021年12月31日举行的云南省科技创新暨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建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宗亮被授予2020年度云南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

  • 222022.11

    清华校友周光召获得中国物理学会终身贡献奖

    2022年11月18日晚,中国物理学会成立90周年纪念大会在南方科技大学举行。本次大会公布了首批中国物理学会终身贡献奖获得者,周光召、赵凯华、陈佳洱、王乃彦、甘子钊、杨国桢、杜祥琬、赵光达、郑志鹏、赵忠贤等10位物理学名家获此殊荣。其中,周光召为清华大学杰出校友。10位中国物理学会终身贡献奖获得者周光召,理论物理、粒子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曾任中国科学院院长、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1984—1988年任清华大学...

  • 012007.11
  • 062023.06

    清华大学多项成果荣获2022年度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

    如果您无法在线浏览此 PDF 文件,则可以下载免费小巧的 福昕(Foxit)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免费的 Adobe Reader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此 PDF 文

  • 012009.01

    熊澄宇获“创意产业杰出贡献奖”

    12月21日结束的第三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上,清华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熊澄宇教授荣获“2008中国创意产业杰出贡献奖”。

  • 192022.04

    清华大学“笃行励业奖”开始申请啦!

    亲爱的各位校友:长期以来,学校积极引导支持毕业生“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干大事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了表彰坚守在公共部门、国防及军工领域和其他重点领域的基层一线校友,学校现开展“笃行励业奖”评选工作,评选条件与流程如下:一、评选条件“笃行励业奖”主要面向公共部门、国防及军工领域和其他重点领域的基层一线校友开放,同时校友需在相应领域工作满3年。(一)公共部门校友 1. 在西藏、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