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88级入学20年返校活动筹备工作会议举行

2008-03-10 |

我们相约2008

——88级入学20年返校活动筹备工作会议举行

阳春三月,暖意渐升。381988级入学20年活动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在精仪系馆如期召开。在热烈的气氛中,大家讨论了今年校庆返校活动的内容、安排、捐赠和纪念品等,就每项工作的进展情况逐一进行了落实。

本次会议由精仪系88级校友王迎春主持,活动执委会主任郑浩峻及各院系班联络人、地区联络人、执委会成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特别令人感动的是两位地区联络人,来自上海的易英姿同学、来自深圳的陈俊同学,他们不远千里赶来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郑浩峻报告了校庆期间的庆祝活动安排,计划在427举行入学20周年纪念会,随后举行联欢会和晚宴。联欢会将以88级在校期间举办过的精彩节目为主要内容,重新编排后演出,让88级校友找回共同拥有的青春记忆。

会上还展示了新制作的1988级级旗(下图),到会同学纷纷在上面签字留念,因为这面旗帜即将由登山健将水利系陈俊同学带上一座海拔6000的高山。

这次会议重点对联欢会安排、向母校捐赠新的彩色大屏幕、捐建希望小学、联谊会logo、纪念品及纪念手册设计等进行了报告和讨论,活动部段哲明、编辑部林天强、礼品部林澎分别向与会人员做了详细地介绍,进一步征求意见。在母校大十字路口设立的新彩色大屏幕,将具备更多的功能,成为清华重要的信息窗口。捐建西部希望小学,则可以更好地体现出清华人的人文关怀精神。以上两个项目,将根据校友们的意愿和捐款的数量来确定实施。会议号召各位召集人广泛联络、精心组织,吸引越来越多的级友加入到这次活动中来,并将以此为起点,在未来形成一个良好的相互沟通与展现年级风貌的平台。

来自华东、华南地区的级友联络负责人易英姿、陈俊分别报告了各自的工作进展情况及设想,联络部郭大力介绍了级友联系和网络登录情况。总体情况与预期的目标相比较为接近,但仍有一些院系和班级的联系需抓紧进行。最后由财务部杨志强和网络部蒋东兴介绍了捐赠资金管理和网站建设情况。为使级友能够充分了解捐赠资金的流向,目前除已在网络发布捐赠信息外,相关管理制度也将及时予以公布。筹备组希望能有更多的级友加入到捐赠行列中。宣传部将配合其他各部做好策划宣传工作,及时报道活动的进展,发布级友作品,以展示我们的风采。网站负责人蒋东兴同学介绍,联谊会网站目前已做了多次的改进,还将提供讨论区等功能模块,希望各位级友对网站建设积极地建言献策。

会后,与会人员以现金或刷卡形式,踊跃参加了网上认捐的划款(下图),当场到帐49440.4元。

88级筹备组供稿 解红岩摄影)

相关新闻

  • 112013.04

    清华校友总会百年历史简介

    清华校友总会百年历史简介孙哲(1970工物) 今年是清华校友总会成立100周年,现将清华校友总会100年历史简要介绍如下。

  • 292023.12

    黑龙江校友会换届筹备工作会议召开

    2023年12月24日上午,清华大学黑龙江校友会换届筹备工作会议在哈尔滨道外区南马路119号KC皮草7层会议室召开。会议丁武民校友主持,参加会议的有黑龙江校友会秘书长虞云,以及张勉、李阳、李梦全、李广东、邓超、李宁、贺晓鹏、杨璟璇、赵博闻、苗仁玲、李宝金等校友。

  • 192022.04

    2022年校庆院系校友工作会议举行

    4月18日下午,清华大学2022年校庆院系校友工作会议在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华为厅举行。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办主任唐杰,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校友办副主任杨柳、袁浩歌,部分院系校友工作主管领导及校友工作负责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杨柳主持。

  • 202023.12

    哈尔滨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换届筹备工作会议召开

    2023年12月2日上午,哈尔滨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换届筹备工作会议在兴业银行哈尔滨分行5层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清华大学黑龙江校友会秘书长虞云主持,参加会议的有校友丁武民、徐松丹、时雨、高玉琪、李宁、吴红太、邢耀光、柳建坤。虞云介绍了哈尔滨校友会的建立和发展历程,总结了发展过程中的成败得失,为下一阶段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经验。虽然哈尔滨校友会的发展路程充满艰辛,但校友会真诚服务校友、服务学校、服务社会的发展理...

  • 222023.12

    唐山校友会举行2023年度工作会议

    12月17日,唐山市清华大学校友会在清科园会务中心召开2023度工作会议。参加会议校友从内蒙、天津、迁安、遵化、玉田、丰润、曹妃甸等地踏雪而来,1961级校友李伟民、李淑香夫妇自驾汽车赶来参会。校友相聚分外亲热。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樊学志主持会议,他代表校友会感谢校友们在冰天雪地中赶来,感谢校友们热心支持校友会工作。唐山校友会会长康洪震作工作报告,总结了前段校友会工作和校友在各条战线各自工作岗位上做出的突...

  • 192021.04

    2021年校庆院系校友工作会议举行

    4月13日下午,2021年校庆院系校友工作会议在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天一厅举行。校友总会/校友工作办公室及各院系校友工作人员约60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友总会联络部部长田星燕主持。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校友办副主任袁浩歌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今年校庆校友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对各院系相关的校友工作进行了部署,希望各院系都能够充分认识到本次校庆的重要性和特殊性,以“简朴、温暖、务实、共享”为基调...

  • 132023.04

    2023年第一次院系校友工作会议举行

    4月11日下午,清华大学2023年第一次院系校友工作会议在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东风厅举行。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办主任唐杰,校办副主任齐兴达,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校友办副主任董吉男,各院系校友工作主管领导、负责老师共约6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董吉男主持。

  • 202022.06

    清华校友总会2022年第一次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举行

    2022年6月16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专业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紫清大厦6层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唐杰,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柳,校友总会联络部部长田星燕,发展部部长宋述强,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组委会秘书处秘书长袁剑雄,校友总会所属八个行业专委会主要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计23人参加会议。唐杰主持会议。唐杰主持会议首先...

  • 192022.12

    清华校友总会2022年第二次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举行

    2022年12月15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专业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以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举行,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唐杰,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柳,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陈伟强、施嘉儒,校友总会联络部部长田星燕,发展部部长宋述强,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秘书长袁剑雄,校友总会八个行业专委会秘书长及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杨柳主持会议。杨柳副秘书长主持会议首先,各专委会分别进行...

  • 062023.09

    清华校友总会2023年第一次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举行

    2023年9月4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专业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紫清大厦招标会议室举行,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唐杰,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柳,校友总会联络部部长田星燕,发展部部长宋述强,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秘书长袁剑雄,校友总会八个行业专委会秘书长及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杨柳主持会议。会议现场本次会议主要围绕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相关工作进行交流讨论。首先,袁剑雄分别介绍了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