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88级希望小学举行奠基仪式

2008-04-26 |

422上午,冒着零下几摄氏度的严寒,清华大学88级希望小学开工奠基仪式在天祝藏族自治县炭山岭镇菜籽湾村拉开帷幕。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清华大学兰州校友会秘书长赵宝生,清华大学88级同学代表郑浩峻(精密仪器与机械制造系),邓俊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祝守宇(自动化系),黄喜忠(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出席了奠基仪式,一同出席当天奠基仪式的还有共青团甘肃省委副书记张旭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伙伴关系中心副主任冯敏慧,武威市少工委副主任沈忠道,天祝县人民政府县长马国荣以及当地相关部门的负责人。

当天春寒料峭,奠基仪式现场却旌旗飘扬、鞭炮阵阵,一派喜庆热闹的景象。身着民族服饰的藏族学生们为各位远道而来的嘉宾献上洁白的哈达。

奠基仪式上,清华大学88级校友郑浩俊、邓俊辉等代表全级同学向炭山岭镇的学生们捐赠学习用品,并捐款25万元用于修建希望学校。郑浩俊校友代表清华88级全体同学发言,他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早日成才;并表示清华88级同学会将以希望小学为基地,与天祝藏族自治县加强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为地方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老师对清华88级同学的捐助活动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说这是清华人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精神的集中体现,最后郭樑老师祝愿天祝县的希望小学建成后能够培养出更多的优秀学生进入清华大学深造,清华大学的励学金工程会保证每个考上清华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共青团甘肃省委副书记张旭晨对清华大学88级同学们情系西部、奉献爱心、捐资助学的义举表示敬意,对清华大学校友会对地方基础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帮助表示感谢。最后,他希望该校师生在今后的教学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清华大学校友会的关心和帮助。

据悉,本次援建的希望小学项目由清华88级全体2000多名同学共同参与捐建。清华88级希望小学规划占地18亩,建成后将解决当地百余名各族学生就近入学,对改善少数民族地区办学条件,整合教育资源、提高教学水平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校友总会 刘丽娟 刘旭红摄影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