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梦想路演——清华88级同学举行创新创业聚会

2014-04-27 |

2014426日下午两点,清华大学主楼后厅里,在校园民谣略带伤感的旋律和唯美的画面中,清华88级同学们一起重温了自己美好的大学时代,不过这并非一场以怀旧为主题的年级聚会,恰恰相反,这是继去年88级毕业20周年大聚会之后另一场以“创新、创业、互帮、互助”整合资源为主题的聚会。

“梦想路演——清华88级同学举行创新创业的聚会”现场

在这场盛会中,有十几位带着自己创业项目来而的同学讲解了他们的创业项目及需求,而台上几位已经创业成功的企业家同学、曾经成功投资多家知名企业的创投同学组成的导师团具体点评,贡献了他们对于项目的具体意见和看法。这可谓是一次同学间全方位资源对接的盛会。除88级同学外,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和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参加会议并讲话。

党委副书记史宗恺讲话

创业聚会甫始,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就给大家提出了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大学时代清华培养的是不是业界最棒的人才?我们是不是因清华而成为最优秀的一批人才?接着史宗恺讲述了一个香港人60岁重新创业的故事,来激励88级同学能够不断进步,希望大家有勇气去面对更大的挑战。

秘书长发言

郭樑秘书长在发言中称赞88级同学在同学联络工作方面做得非常好,88级同学毕业十年的时候在全面联络校友,毕业20年的时候在着力整合资源,他希望以后88级同学能够跨界、跨年级合作,也能够与学生、与其他学校合作,从而实现更大的发展。

嘉宾点评

在接下来的项目路演环节,十几位同学讲解了他们的项目情况。阵容豪华的点评团成员一一为之点评。此次点评团成员包括:王济武(经管经82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紫光股份董事长)、左强(机械系焊8 荣信股份主要创始人、董事长)、林拥军(汽车系汽81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有限董事、总经理)、刘冬秋(电机系高8浙商创投合伙人、业务总裁)、傅淼(精仪系制82东方元鼎合伙人)、卢红波(材料系材81奥博医疗资本亚太区执行董事)。

嘉宾点评

而此次参加路演的项目则涉及了从绿色有机产品的传统业态到手机SIM卡安全智能芯片和车载智能终端以及金融大数据咨询等手机、互联网的最新智能需求与应用。参加路演的具体项目有:

1、智歌科技 全语音操控车载联网智能终端(计86 邸烁)

2、清研联华 电子商务虚拟产业园(水机8 林建强)

3、智联安科技 薄膜SIM卡智能安全芯片(光8 吕悦川)

4、银联智策 大数据咨询(水工81 呼如生)

5、北京庚顿数据 实时数据库管理系统(无82 孙宝元)

6 Ki麦克风公司(微81 段哲明)

7、 北京天安文化(自82 宋少卫)

8、陕西宝麟实业 绿色物流投资项目(化82 仝宜)

9、基于新技术的燃气配送新模式(压82 屠光宗)

10、清科恒信 生态化投资体系(分8 孟祥国)

11、爱慕微电影咖啡 文创投行项目(无84 林天强)

12、清华艺术博物馆介绍(环82 杜鹏飞)

专心听讲的观众

“梦想路演,圆梦创业”,正如这次聚会的口号一样,这是88级同学们一次同学间平等愉快的交流,是一次同学间资源全方位对接的盛会。目前我们国家正处在经济发展深刻变革的时代,国家“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给了这代人以历史性分享改革开放红利的参与机会,88同学会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搭建一个“和谐轻松、真诚有用、互帮互助”的平台,最大限度、最小成本地实现88同学资源对接,帮助88同学事业进步,实现自己的梦想。88同学,无论是处于创业的起始阶段,还是事业转型阶段,有任何资金、合作伙伴、客户渠道等需求,都可以走上这个舞台。

李彦/牛为民(水工82/

相关新闻

  • 112020.08
  • 192019.06

    清华大学9003+智能仪器论坛暨首届创业投资路演会举行

    6月16日,“清华大学9003+”智能仪器论坛暨首届创业投资路演会在清华科技园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百余名领导、专家、校友参会。

  • 152016.03

    清华校友创意创新创业大会暨创业大赛方案

    一、大赛和大会介绍清华校友创意创新创业大会,简称清华校友三创大会,是清华校友总会和清华大学团委主办的创新创业大型活动,包括创新创业教育、创业大赛和投资、创新论坛,以及学生和校友创业项目路演、展览、传播...

  • 262008.04

    清华88级希望小学举行奠基仪式

    4月22日上午,冒着零下几摄氏度的严寒,清华大学88级希望小学开工奠基仪式在天祝藏族自治县炭山岭镇菜籽湾村拉开帷幕。

  • 052008.05

    清华88级希望小学举行奠基仪式

    4月22日上午,冒着零下几摄氏度的严寒,清华大学88级希望小学开工奠基仪式在天祝藏族自治县炭山岭镇菜籽湾村拉开帷幕。

  • 272007.11

    清华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与创新创业文化展举行

    创新·飞翔——清华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与创新创业文化展举行【新闻中心讯】11月24日,以“创新?飞翔”为主题的2007年清华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与创新创业文化展在清华大学紫荆综合服务楼举行。

  • 102023.05

    清华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创新论坛举行

    4月29日,清华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创新论坛暨训练中心校庆系列活动开幕式在李兆基科技大楼举办。1986级校友、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辽宁省主委、沈阳化工大学校长许光文,中华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劳模管理处处长朱洵,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院教授王志军,1989级校友、通用技术集团机床工程研究院副院长蔡焱,1986级校友、中国合成树脂协会副理事长、锦湖日丽...

  • 162021.06

    水木清华校友基金2021年会暨校友创新创业交流会在京举行

    2 月27 日,水木清华校友基金2021年会暨校友创新创业交流会在清华科技园举行。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海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樑,三创大赛秘书长梅晓鹏,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杜艳,合伙人余龙文、盛希泰,基金LP 中文在线童之磊、网易有道周枫、搜狗王小川、襄禾资本汤和松,以及其他优秀创业校友代表60 余人参加。

  • 022020.04

    清华校友总会创意创新创业大赛 增强校友创业生态圈

    清华校友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清华校友总会主办的全方位、多层次、无间歇地支持校友和学生“创意创新创业”的大型系列活动,为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校友、师生,提供展示、交流、融资和成长的舞台,为愿意帮助、辅...

  • 032020.06

    三创大赛粤港澳赛区广西赛点启动暨云路演圆满举行

    5月29日,第五届清华校友创意创新创业大赛粤港澳大湾区赛区广西赛点启动暨云路演比赛在南宁•启迪东盟创新中心举办。本次比赛在清华校友总会的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