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创意创新创业大会暨创业大赛方案

2016-03-15 |

一、大赛和大会介绍

清华校友创意创新创业大会,简称清华校友三创大会,是清华校友总会和清华大学团委主办的创新创业大型活动,包括创新创业教育、创业大赛和投资、创新论坛,以及学生和校友创业项目路演、展览、传播、辅导、投资等,目的是整合校内外创新创业资源,支持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为学生和校友创业服务。

大会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让校友的创意、创新和创业团队充分展示项目,与校友投资人、校友企业、地方政府对接投资、合作、项目落地支持等,形成校友创业互帮互助的氛围。同时,清华校友总会与清华大学团委合作,举办创业大赛,安排校友创业和学生创业一同交流,共同培育清华大学创业环境,搭建起清华大学的整体创业平台,推介优秀创业团队和项目,促进创业投资和服务。

二、大赛和大会时间

2016年3月11日 至 2016年5月14日

三、大赛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清华校友总会、共青团清华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清华校友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水木清华校友基金

支持单位:清华企业家协会(TEEC),启迪之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清华海峡研究院,力合星空,英诺天使基金,洪泰基金,泰有基金,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IT财经委员会,深圳清华互联网协会,清数D-LAB,育公益创投,学堂在线中国创业学院

协办单位:清华控股创新促进中心,深圳清华校友会,清华校友投资协会,清华校友房地产协会,清华校友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协会,清华校友青年学术交流协会,清华校友文创协会,清华大数据产业联合会,清华x-lab创业DNA基金,北京东方雍和国际版权交易中心,大数据文摘

合作投资机构:英诺天使基金、泰有投资基金、洪泰基金、IDG、赛富基金、高榕资本、星瀚资本、臻云创投、启迪之星、启迪种子(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清华x-lab创业DNA基金、清数资本、育公益创投、华兴资本、美国世纪桥投资公司、源政投资、北京百世嘉投资有限公司、深创投、青云创投、华创资本、国仟共赢基金、源码资本、腾讯产业共赢基金、松禾资本移盟起点基金、常春藤资本、华软投资(中华软件服务投资基金)、国科嘉和基金、工银国际融通资本、珠海清华创新中心、北京厚德雍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联基金、复星风险投资基金、同威创投、碧桂园佛山市顺德区创源投资有限公司等

四、大赛参赛要求

清华大学在校学生和校友均可报名参赛,参赛团队的创始人需要有清华学生或清华校友,项目属于种子轮(项目有创意、创新成果、以及完整的商业计划书,但尚未进入创业阶段)、天使轮(累计融资额不超过500万人民币)或成长期项目(PreA、A轮:累计融资额不超过3000万元人民币)。

根据项目的阶段,分为创种子组、天使组、成长组共三组进行报名和比赛。

种子组,获得决赛前十名的项目,将颁发奖杯和证书。天使组、成长组,每组获得决赛前十名的创业项目,颁发奖杯和证书,获得前五名的创业项目,推荐给水木清华校友基金等校友投资机构,获得至少200万元人民币投资,估值和投资条件将与创业团队协商。

五、赛事安排

1、第一阶段:报名(3月11日—4月10日)

参赛项目于校友总会的大赛专题网页上填写报名资料并上传商业计划书等详细资料。

2、第二阶段:初筛(4月11日—4月18日)

组委会集合全体报名的创业团队项目的商业计划书,通过线上审核进行初筛,符合报名条件的项目安排进入各分赛区面对面复试。

3、第三阶段:复赛、校友三创大会论坛、创业嘉年华(4月下旬)

3.1复赛(4月下旬)

分别在北京、上海、深圳、北美共4个区域设分赛区进行复赛,分为种子组、天使组和成长组分别评审。具体复赛时间,由4大赛区的承办机构决定和安排。

复赛按照区域和行业分组进行路演,邀校友投资人及相关领域专家评阅项目,复赛中按照分组进行评审,每组总共选出前十名的团队获得晋级决赛的资格,三组共30个项目进入决赛,确有优秀项目得到评审团的积极认可和推荐的,可适当增加进入决赛的名额。

3.2校友三创大会论坛(4月22日下午)

校友三创大会论坛:4月22日下午,在清华大学进行,邀请校领导和重要嘉宾出席致辞和交流;举行创新创业论坛,邀请有成就的投资、创业的校友代表出席演讲、对话和交流,分享创业和投资经验。

3.3创业嘉年华(4月23日—4月24日)

邀请一批参赛的校友创业项目,以及有代表性的校友创新创业项目,在活动现场设展位,并向校领导、返校校友、媒体等介绍、展示和推介,更大范围展示清华学生和校友创意创新创业风采和成就,更深入对接人才、投资、产业、媒体资源。

4、第四阶段:决赛和颁奖(暂定为5月14日)

4.1决赛路演:在清华大学进行决赛,邀请卓有成就的校友投资人担任本次大赛评委,决赛分三组进行,其中天使组和成长组这两组评分前五的团队的推荐获得清华校友至少200万人民币的投资,也鼓励校友投资人和机构投资其他名次项目。

4.2颁奖:对种子组、天使组、成长组获得决赛前十名的项目颁发奖杯和证书。

扫此二维码可直接网上报名


相关新闻

  • 152017.09

    俞富裕:加强地区联动 建设校友之家

    【编者按】2017年9月9日,清华校友总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清华大学第十九次校友工作会议在清华大学召开。

  • 242018.04

    清华大学建校107周年校庆活动

    秩年类活动名称时 间地 点1974级毕业40周年纪念大会4月29日9:30综合体育馆1977级入学40周年纪念大会4月29日9:30主楼后厅1978级入学40周年纪念大会4月29日14:00主楼后厅1983级毕业30周年纪念大会4月29日9...

  • 212023.04

    2023湖南清华校友会校庆活动回顾

    2023年4月9日,湖南省清华大学校友会在长沙湖南宾馆会议中心成功举办2023清华湖南校庆活动暨湖南校友会成立40周年庆祝活动。今年,我们迎来了母校清华大学的112周年华诞,源自于1983年成立的长沙校友会的湖南省清华大学校友会,也迎来了发起成立四十周年。这些年来,我们一起走过了许多难忘时刻。时光飞逝,岁月如梦,但那些年华的标记依然深刻。感谢各位校友莅临,共同祝福母校生日快乐,共同见证校友会的成长,共享校友相聚的...

  • 022020.04

    清华校友总会创意创新创业大赛 增强校友创业生态圈

    清华校友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清华校友总会主办的全方位、多层次、无间歇地支持校友和学生“创意创新创业”的大型系列活动,为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校友、师生,提供展示、交流、融资和成长的舞台,为愿意帮助、辅...

  • 052016.07

    清华校友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暨全国总决赛颁奖典礼举行

    6月30日,清华校友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暨全国总决赛(简称“三创大赛”)颁奖典礼在清华科技园隆重举行。

  • 132017.01

    第二届清华校友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2017年1月12日,“汇智清华创新中国高峰论坛”暨第二届清华校友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同方科技园成功举办。

  • 292019.04

    第四届清华校友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全球总决赛圆满落幕

    4月19日至21日,由清华校友总会和洛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清华校友总会先进制造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等单位承办的第四届清华校友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全球总决赛(以下简称“先进制造全球总决赛”)...

  • 142016.12

    第二届清华校友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了!

    亲爱的校友们、同学们:2016年4月,首届清华校友创意创新创业大赛(简称“校友三创大赛”)在母校105周年校庆期间成功举办,获得了学校、相关部门和院系、海内外地方校友会、行业校友协会、校友们和师生们的积极支持...

  • 282017.12

    第三届清华校友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开始报名

    汇智清华,创新中国。第三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即日起开始报名。清华校友三创大赛(三创:创意、创新、创业),是由清华校友总会主办的全方位、多层次、无间歇地支持校友和学生创新创业的系列活动,为有创新精神和创业...

  • 242016.04

    联通创新创业者和投资人,打造清华创业圈——2016清华校友创意创新创业大会召开

    2016年4月22日下午2点,作为清华105周年校庆期间的重要活动,“2016清华校友创意创新创业大会”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盛大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