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与创新创业文化展举行

2007-11-27 |

创新·飞翔——清华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与创新创业文化展举行

【新闻中心讯】1124日,以“创新?飞翔”为主题的2007年清华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与创新创业文化展在清华大学紫荆综合服务楼举行。

为了适应学校培养高层次、高素质、创造性、多样化人才的要求,增强清华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与创新创业的氛围,校团委提出建立清华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与创新创业活动体系(简称大科创体系)的发展思路。文化展集中展示了大科创体系中的组织、人力、作品和赛事的各个方面,包括科创、科协、创协三个部门展区,星火班及星火系列活动展区,三联学生科技服务队展区,清华大学学生学术科技与创新创业之星候选人展区,挑战杯系列赛事展区等,展现了清华丰富多彩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与创新创业活动。

此次活动持续两天,由共青团清华大学委员会主办,清华大学学生科学技术协会和清华大学学生创业者协会承办。

校党委副书记韩景阳、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史宗恺、党委学生部部长杜汇良出席展览开幕式。

(转自清华新闻网)

相关新闻

  • 032007.05

    第25届“挑战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展开幕

    第25届“挑战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展开幕   【新闻中心讯 学生记者 肖慧琛 摄影 郭海军】4月29日,在清华大学96周年校庆之际,清华大学第25届“挑战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展览暨技术交流会在清华游泳馆南侧...

  • 282009.04

    第27届“挑战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展览开幕

    4月26日上午,在清华大学游泳馆前,校长顾秉林宣布清华大学第27届“挑战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展览开幕。

  • 162021.06

    水木清华校友基金2021年会暨校友创新创业交流会在京举行

    2 月27 日,水木清华校友基金2021年会暨校友创新创业交流会在清华科技园举行。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海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樑,三创大赛秘书长梅晓鹏,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杜艳,合伙人余龙文、盛希泰,基金LP 中文在线童之磊、网易有道周枫、搜狗王小川、襄禾资本汤和松,以及其他优秀创业校友代表60 余人参加。

  • 102023.05

    清华大学学生科学技术协会成立40周年纪念座谈会举办

    4月30日,清华大学学生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学生科协”)成立40周年纪念座谈会在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华为厅举办。校党委副书记过勇出席活动并讲话。过勇讲话过勇代表学校向参加座谈会的校友与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感谢大家为学校和学生科协工作作出的贡献。他表示,经过四十年的发展,学生科协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探索出了课外学术科技人才培养模式,同时还产出了一批高水平学术科技成果,为学校的创新人才...

  • 102023.05

    清华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创新论坛举行

    4月29日,清华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创新论坛暨训练中心校庆系列活动开幕式在李兆基科技大楼举办。1986级校友、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辽宁省主委、沈阳化工大学校长许光文,中华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劳模管理处处长朱洵,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院教授王志军,1989级校友、通用技术集团机床工程研究院副院长蔡焱,1986级校友、中国合成树脂协会副理事长、锦湖日丽...

  • 282007.11

    “清华大学法国文化科技节”开幕

    【新闻中心讯】11月27日上午,在法国总统萨科齐访问清华大学之际,由法国驻华大使馆和清华大学共同倡议并主办的“清华大学法国文化科技节”开幕式在清华大学主楼大厅举行。

  • 312017.10

    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巡回训练营暨首届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清华站正式启动

    10月28日,“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巡回训练营暨首届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清华站”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正式启动。

  • 052016.07

    清华校友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暨全国总决赛颁奖典礼举行

    6月30日,清华校友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暨全国总决赛(简称“三创大赛”)颁奖典礼在清华科技园隆重举行。

  • 292017.11

    清华教授郭黛姮:用科技手段保护文化遗产

    “应利用现代科技手段保护文化遗产,如用数字技术‘复原’圆明园。”近日,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报告厅内,2017清华文创论坛文化遗产主题论坛现场,清华大学建....

  • 092015.06

    清华大学博士后三十年“科技?文化?梦想”系列论坛——深圳论坛

    清华EMBA互联网协会第八次主题沙龙暨清华大学博士后三十年“科技•文化•梦想”系列论坛活动 清华EMBA互联网协会第八次主题沙龙暨清华大学博士后三十年“科技•文化•梦想”系列论坛活动于5月30日在深圳华侨城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