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多个学科入选“北京市重点学科”

2008-05-07 |

  【新闻中心讯】日前,北京市教委公布了北京市重点学科名单,清华大学有多个学科入选。其中,科学技术与社会、生物信息学2个学科入选交叉学科北京市重点学科;艺术学、历史学2个学科入选一级学科北京市重点学科;伦理学、金融学(含保险学)、民商法学、社会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政治教育、英语语言文学、有机化学等8个二级学科入选二级学科北京市重点学科

  北京市财政将给予各重点学科连续5年的建设经费支持。学校将加强对市重点学科的建设与管理,进一步改善教学、科研条件,加强学术队伍建设,保证重点学科建设目标和建设任务的完成。(研究生院供稿)

相关新闻

  • 022007.08

    选择清华的十二个理由

    选择清华—因为 第一、清华是中国综合实力最顶尖的大学 第二、清华是最具有高等学府精神的大学 第三、清华具有第一流的人文社会学科 第四、清华是中国理工学科最好的大学 第五、清华拥有最出色的经济管理学科 第六、...

  • 052007.12

    我国首设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清华学科数居全国首位

    【新闻中心讯】近日,教育部公布国家重点学科名单,清华大学(含北京协和医学院-清华大学医学部,下同)22个一级学科、15个二级学科被审核批准为国家重点学科,另有2个学科被批准为国家重点(培育)学科。

  • 012008.08

    清华发挥学科优势百余科研项目服务北京奥运

    自2001年申奥成功以来的七年时间里,清华大学积极发挥学科优势,承担百余项科研项目服务北京奥运,以实际行动阐释“科技奥运、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理念,全校20多个院系,数百名师生倾情参与。

  • 162021.06

    清华经济管理学科建设的决策者和奠基人——纪念刘达同志诞辰110 周年

    刘达同志早年投身革命,曾经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参加学生运动和根据地斗争,浴血奋战。建国前后又转而从事教育事业,主持创办了东北农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并先后担任黑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清华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成为著名的教育家。刘达同志1977年来清华主持校务工作不久,就于1978年提出要在清华建设经济管理学科和专业,并亲自领导、决策定向、具体指挥与部署。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刘达校长是清华经济管理学科建设的决策者和奠基人。

  • 292017.12

    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发布 清华21个学科获A+

    12月28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学位中心)组织的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在教育部网站正式发布。

  • 212009.12

    清华大学数学科学中心成立

    国际著名数学家丘成桐担任中心主任  12月17日,清华大学数学科学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 182010.08

    清华大学进行生命学科国际评估

    【新闻中心讯 通讯员 慧燕 记者 欣研】2010年8月7日到10日,清华大学开展了生命学科的首次国际评估。

  • 122023.09

    他清华毕业、哈佛博士,谢绝三次在美执教机会,为恢复发展这门被忽视了的学科

    周世逑先生(1913年9月24日—1997年6月21日)是我国管理学、政治学与行政学界的著名学者。1932年他考取清华大学法学院后,即立志研读公共行政学,从此与管理结下了不解之缘。1936年赴美,就读于哈佛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为我国最早攻习公共行政的研究生之一。1939年提前获硕士与博士学位,次年受北京大学法学院院长钱端升之邀,回国任教于西南联大。解放后主要在中国纺织大学(现东华大学)从事行政管理与企业管理的教学与科研,曾担任学校图书馆第一任馆长、校学术委员会第一届委员、校科学工作委员会第一届委员,参编《辞海》(纺织学科),组织编写我国第一本《中国纺织企业管理》专业教材,编译多份国外纺织科技资料,为我国纺织工业建设与教育事业作出了多方面贡献。

  • 112019.03

    从清华起步的教学科研女神 你认识几位?

    在新时代的春天里,清华园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的“新生代女神力量”。

  • 272007.04

    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建系80周年庆典

    今年是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建系8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