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州清华人》创刊

2008-05-12 |

为加强沟通,增进交流,推进校友工作的发展,经过清华广州校友会悉心筹备,第一期《广州清华人》于20085月与广大读者见面了。装帧精美的《广州清华人》内容丰富,包括工作论坛、校友活动、科技园地、清华时光、我与广州、校友风采、校友故事等众多栏目。本刊总编为广州校友会会长石安海学长,列增彪、贺臻、余广健、胡德军、高尚省任编委。

清华广州校友会成立于1962年,是在全国城市中成立较早的校友会之一。文革期间广州校友会的工作和活动处于中断状态,1979年重新恢复,时任广州市主要领导的朱森林学长出任会长,后因朱森林学长出任广东省省长,由石安海学长任广州校友会会长至今。广州校友会组织架构的建立遵循“新老结合”的原则。组织架构包括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和秘书处。因广州地区校友多、分布广,秘书处工作采取分片活动原则,以不同区域为单位,分区分片组织活动。广州校友会的活动得到了母校领导的指导和在穗校友们的支持和积极参与。

广州校友会具有很高度的凝聚力,已经成为广州及粤、港、澳地区广大清华校友增进友谊、交流思想、共享资讯、互通信息的枢纽。(编辑姜微微)

相关新闻

  • 142022.09

    王子光︱珍品藏书:《联大八年》

    我面对书桌上的一本《联大八年》。这本封面残破,纸张粗糙发黄,印刷拙劣的旧书,却是我藏书中的珍品。因为这本书联系着我敬爱的两位国立西南联合大学的老师闻一多和吴晗还有两位当年共同学习、共同战斗过的同学严令武和西奎安。《联大八年》汇集了国立西南联大(有人称之为中国教育史上的奇迹)的一些珍贵的原始史料,它珍藏着我们那一代人青春的足迹。1978年秋,我因编辑《闻一多纪念文集》和协助苑兴华同志编辑《吴晗和〈海...

  • 112013.04

    清华校友总会百年历史简介

    清华校友总会百年历史简介孙哲(1970工物) 今年是清华校友总会成立100周年,现将清华校友总会100年历史简要介绍如下。

  • 142012.02
  • 182008.11
  • 212022.03

    木秀于林——纪念我的舅父古念良逝世31周年

    古念良用他的一生,致力研究古今中外经济发展的规律,寻找经济强盛的路向和方法,为富民强国献策。本文通过他从童年、求学、投身抗日、建立和建设新中国的贡献与遭遇及人生最后辉煌的整个历程,通过他本人及亲友的忆述、他对笔者的启蒙、他生活的点滴、他文章的精华等等,尽可能让他的后人及世人全面了解他的品格、学识和贡献。通过古念良的文章,展示毛泽东、周恩来等领导人一贯主张的统一战线政策的力量;他的文章用经济数据说明毛泽东、周恩来从新中国建立之初就已实行经济开放政策。

  • 232015.04
  • 292014.09
  • 142019.10

    风骨清华人

    百年清华,风起云涌。清华大学的历史,承载着一代代知识分子的理想和追求,饱含对民族复兴的期待和向往……

  • 232018.04

    古丽蓉:我们是清华人

    从踏进清华园学习的第一天/ 我们开始拥有一个特殊的名称: 清华人/ 从手持毕业证书的第一个早晨/ 我们肩负起一个庄重的职责:清华人/ 在人生的....

  • 222021.02

    自强是清华人的精神底色

    自强是清华人的精神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