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奥运会、残奥会清华大学体育馆运行团队誓师大会召开

2008-07-25 |

【新闻中心讯 记者 程曦 摄影 石加东】723日上午,“第29届奥运会、第13届残奥会清华大学体育馆运行团队誓师大会”在主楼报告厅召开。

  北京奥组委场馆管理部副部长韩建国,奥组委机关党委工作处处长井振福,北京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指挥、场馆运行保障协调小组副组长赵洪,海淀区政协主席、海淀区奥运服务保障工作总指挥部副总指挥彭兴业,中共海淀区委常委、清华大学场馆外围保障团队主任贾沫微,清华大学副校长陈旭,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上,奥运会、残奥会清华大学体育馆运行团队训练服务保障部门代表李波、业主保障部门代表许立冬、志愿者代表李燕伟和安保部门代表金鹏先后发言,介绍了各自部门各项工作的准备情况,表达了大家迎接奥运、服务奥运的激动心情和充分信心。

  随后,在主席台就座的各位领导及嘉宾向体育馆运行团队各部门代表颁发了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培训合格证书。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向运行团队颁授了共产党员先锋队队旗和共青团员突击队队旗。

  清华大学副校长、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陈旭代表学校,向奥组委各相关部门、海淀区政府奥运筹办和赛时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对清华奥运相关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能够直接为奥运会做贡献,清华全体师生感到十分光荣和幸运,学校对此也高度重视,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积极筹备。在距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16天、距清华大学体育馆开始接待来自世界各国运动队的训练服务任务还有4天的时刻召开这次誓师大会,就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奥运服务工作的相关精神、落实奥组委赛时工作要求,以确保清华大学体育场馆的平安运行,深入细致地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运动员们提供良好的训练服务,保证做到让国际社会满意、让各国运动员满意、让全国人民满意。陈旭希望清华体育馆运行团队全体成员共同努力,确保奥运安保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同时强化应急预案,积极应对突发事件。

  清华大学体育馆运行团队总经理马新东带领团队全体成员宣誓,承诺将以饱满的热情、细致的工作、人文的关怀、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大无谓的抗震救灾精神,投入到为奥运会、残奥会的训练服务工作中去。

  北京奥组委、海淀区人民政府青龙桥街道办事处,以及清华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大会。

据了解,清华大学游泳馆和综合体育馆作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独立训练场馆,承担了奥运会篮球、水球、跳水和残奥会轮椅篮球项目的训练服务任务。自20078月清华大学体育馆运行团队正式成立以来,在全体成员共同努力下,团队工作进展顺利,达到了北京奥组委的各项要求。今年3月,运行团队圆满完成了“好运北京”2008中国水球公开赛的训练保障任务,场馆基础设施和团队运行能力得到了实战的检验。目前,团队成员均已通过考核持证上岗,各项筹备工作均已准备就绪,团队正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奥运会的到来。(编辑李含)

相关新闻

  • 172008.10

    清华大学举行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

    10月16日下午,清华大学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主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 112022.04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举行,清华获多项表彰

    4月8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清华大学冬奥志愿服务团队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荣获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集体”称号。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建筑系博士生陈荣钦,清华大学非全日制冬奥赛事管理专业硕士项目 2018级赵宏博(国家花样滑冰队教练)、2018级杨磊(北京市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四级调研员)、2019级周玉龙(张家口山地转播...

  • 202008.03

    清华荣获北京高校奥运会、残奥会筹办工作先进单位

    江亿等6人荣获先进个人称号  近日,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共青团北京市委联合召开的北京高校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筹办工作总结动员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

  • 242011.04

    梁伯彤杨文娟伉俪捐建清华大学北体育馆仪式举行

    四月的清华,在风和日丽中迎来了百年华诞。值此百年盛事之际,4月23日下午,在清华园工字厅内,清华大学建筑系1978级校友、百嘉信集团董事长梁伯彤(梁勤....

  • 052023.01

    清华大学体育部成立110周年庆祝大会举办

    2022年12月28日,清华大学体育部成立110周年庆祝大会以线上方式举办。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邱勇,教育部学生体协联合秘书处秘书长刘立新,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郝光安,北京体育大学校长张剑,上海体育学院校长、第八届体育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陈佩杰,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系教授、国家教学名师孙麒麟,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主任钱俊伟,清华大学体育部主任刘波出席会议并致辞。庆祝大会由清华大学体育部党委书记马新东主持。邱勇致辞...

  • 042008.09

    950余名清华学生志愿者服务北京残奥会

    【新闻中心讯】9月6日,北京残奥会即将开幕。

  • 032022.01

    清华大学档案馆建馆30周年纪念座谈会召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总结和弘扬清华大学档案工作的优良传统,12月31日上午,档案馆在熊知行楼二层多功能厅召开建馆30周年纪念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陈旭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向波涛主持会议。

  • 242008.04

    清华大学航海队建队五十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新闻中心讯 记者 王玉杰 摄影 崔凯】4月24日上午,在精仪系会议室召开的庆祝清华大学航海队成立五十周年大会揭开了校庆九十七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

  • 112008.08

    清华师生喜迎北京第29届奥运会

    为奥运欢呼,为中国喝彩清华师生喜迎北京第29届奥运会   【新闻中心讯】2008年8月8日,在这个万众期待的夜晚,清华师生聚集在校园各处,共迎奥运开幕盛宴。

  • 272022.11

    清华大学图书馆建馆11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11月19日上午,清华大学图书馆建馆11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2年图书馆服务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大礼堂举行。校长王希勤、校党委副书记向波涛出席大会。国家图书馆馆长熊远明、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陈建龙、康奈尔大学图书馆馆长韦依兰(Elaine L. Westbrooks)、香港理工大学图书馆馆长黄朝荣等纷纷向大会发来祝贺视频。求真书院院长、菲尔兹奖获得者丘成桐教授作为特邀嘉宾送上祝贺视频。王希勤讲话王希勤回顾了清华大学图书馆的发展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