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950余名清华学生志愿者服务北京残奥会

2008-09-04 |

新闻中心讯96,北京残奥会即将开幕。九百五十余名清华学生作为志愿者服务残奥会,并已于91全部正式上岗。他们中有服务过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也有新加入的志愿者。其中800余人作为赛会志愿者服务于水立方和IBC(国际广播中心),20余人服务于清华大学残奥会训练场馆,50余人服务于奥林匹克公园北区场馆群等,此外还有150名为城市志愿者。

  在奥运会前后,残奥会志愿者已经分别接受了集中的大规模培训,而其后在各个残奥会志愿者的工作岗位上,志愿者们又针对各自不同的情况接受了小规模的培训,为作好残奥会的志愿服务工作做了充分的准备。

  由于各个场馆的安排不同,所以我们同学的服务时间是有所不同的。不过最早一班上岗的同学需要早上6点从学校出发,最晚的一班晚上12点才能从场馆返回。负责相关工作的校团委副书记孔磊说。

让我们所有曾为残疾人提供服务的志愿者们成为种子,撒向全社会,生根发芽,将扶残、助残的理念传达给身边的每一个人,让残运会和残奥会上,志愿者与残疾人和谐相处、共享快乐的一幕幕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常态。为此,我们将会加倍努力。刚刚完成北京奥运会志愿服务工作,马上又投入了残奥会志愿服务的清博士生梁苏会说。(记者襄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