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紫荆志愿者研究生服务团校庆志愿服务

2005-04-26 |
紫荆志愿者研究生服务团校庆志愿服务

紫荆志愿者研究生服务团校庆志愿服务
作 者:李一 刘知之 发布日期:2005-04-26

忆往昔,水木年华稠;又一年,紫荆花开灿

----记紫荆志愿者研究生服务团94周年校庆招待会志愿服务

又是一年紫荆花红遍校园的时候,4月23日晚上5点30分,清华大学94周年校庆招待会在西区饮食广场二楼举行。部分毕业50周年、毕业60周年的校友以及部分海外校友与学校领导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母校94周年华诞。清华大学紫荆志愿者研究生服务团承担了此次招待会来宾迎送和现场服务的工作,在清华校友总会的指导下,二十多位志愿者圆满的完成了这项光荣的志愿服务工作。

由于参加招待会的校友们大部分都年逾古稀,因此志愿者们把服务工作考虑得格外细致周到。招待会开始前,几个小组的志愿者就分别赶到甲所、近春园等处照顾参加招待会的老校友们坐上开往饮食广场的校车。在饮食广场也有志愿者在迎接到会的校友、引导来宾就座。在二楼招待会现场的志愿者们更是忙前忙后的穿梭在来宾之间,为他们端茶倒水提供服务。招待会开始之后,志愿者们注意到一些老校友们行动不便,便将菜肴和餐具一份一份的送到这些校友桌上,让他们不用走动就能吃上可口的饭菜。而志愿者自己只能在服务的间隙匆忙的吃上几口,又投入到工作中去。一位志愿者随口的一句“不要问学校能为我做些什么,要问我能为学校做些什么”充分的表达了这些志愿者们的共同心声。在招待会结束后,志愿者们又随校车照顾参加招待会的校友们回到甲所、近春园、清华西门等处。直至老校友们都安全的返回住处,志愿者们才离开了自己的岗位。

可能在不少人看来,这次志愿活动中都是一些不起眼的平常小事,但是志愿活动需要的正是“以平常心做好平常事”的精神。当几名志愿者护送一位身体不是很好的55届校友回到甲所住处时,老人连声的感谢一路上受到的细致照顾,并不住的夸奖“咱们清华的组织工作就是做得好,你们太棒了!”这时志愿者心中感受的喜悦就是对志愿工作最好的褒扬。

紫荆花象征着亲情与和睦,紫荆志愿者研究生服务团正是在这一理念的指引下在校园内外开展着各种志愿活动。在94周年校庆的特殊日子里,校园中朵朵热烈盛开着的紫荆花也同样在装点着我们美丽的校园。


附 件:


相关新闻

  • 032004.06

    紫荆志愿者研究生服务团全面参与校庆志愿服务

    紫荆志愿者研究生服务团全面参与校庆志愿服务 紫荆志愿者研究生服务团全面参与校庆志愿服务 ...

  • 032007.05

    500余学生志愿者为校庆服务

    500余学生志愿者为校庆服务   【新闻中心讯 通讯员 熊劼 张然】清华大学96周年校庆之际,有500余名学生志愿者参与到校庆志愿服务当中,出色地完成了校庆的大量服务工作。

  • 072008.05

    学生志愿者热情服务清华97周年校庆

    【新闻中心讯 学生通讯员 付尧生 张然 徐立鹏】4月27日是清华大学建校97周年纪念日,大批海内外校友返回清华园参加校庆活动。

  • 282016.03

    亚运会志愿者

    北京亚运会服务志愿者

  • 282010.04

    800清华紫荆志愿者热情服务99周年校庆

    志在百年 愿为行先   “志在百年,愿为行先”。

  • 182005.03

    紫荆志愿者假期返乡会校友

    紫荆志愿者假期返乡会校友 紫荆志愿者假期返乡会校友 ...

  • 062021.05

    诸葛镇:志愿者 少年心 母校情

    清华大学校庆110周年,上海校友会艺术团应母校邀请返校参加校庆晚会演出《同一个少年》。排练和演出任务繁重,我们每天晚上只能睡五六个小时。但每当我想起年轻的志愿者那活泼矫健的身影和稍显稚嫩的脸庞,就难以入眠。是他(她)们每天的贴心服务,为我们解决后顾之忧,才有演出的成功。艺术团与志愿者大家庭还是在上海的时候,听说要在苏世民书院化妆、候场,我拿出2017年的校庆地图查看书院到紫荆操场演出地的位置和路径,设...

  • 172017.08

    杨斌赴西藏访问看望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及校友并开讲“iTsinghua”学堂

    近日,清华大学副校长、教务长杨斌率队访问西藏,拜访西藏自治区主要领导,走访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并座谈,看望清华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及在藏工作的毕业生校友代表,在拉萨中学进行iTsinghua学堂...

  • 292007.04

    28日19:03--校庆志愿者,很光荣

    穿着志愿者的衣服,心想着学校,走在熟悉的校园里,为校庆尽一份力,虽流汗而美在心,虽辛苦而受益很多,作为一名学生,能为学校做点事,感觉很光荣。

  • 292012.04

    【校庆花絮】校庆志愿者:他们的故事助我们成长

    4月28日,清华大学101周年校庆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