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紫荆志愿者研究生服务团全面参与校庆志愿服务

2004-06-03 |
紫荆志愿者研究生服务团全面参与校庆志愿服务

紫荆志愿者研究生服务团全面参与校庆志愿服务
作 者:研通社特约通讯员 方靖 编辑 范贻潘 发布日期:2004-04-25

4月25日,我们迎来了母校93周年华诞。来自全国过各地和旅居海外的清华学长回到清华园,欢聚一堂,回忆过去、畅谈未来。
为迎接校庆,紫荆志愿者研究生服务团动手早、行动快。在4月16日,校友总会传达志愿者招募信息之后的短短24小时之内,团内招募志愿者近50名。团员们的报名热情十分高涨,都以作为一名清华人参与校庆志愿服务而感到骄傲。
4月25日上午,志愿者们的身影出现在主楼后厅、工字厅、甲所、近春园、蒙民伟楼等各个校友聚会的现场,报到接待、发放调研问卷、会场服务等各项工作都在志愿者们的协助下有条不紊地进行。
根据校庆安排,校领导于25日晚6点宴请毕业50周年以上的校友,研究生服务团承担了校友接送和宴会现场服务两项志愿服务的任务。这些毕业50周年以上的学长,多数年事已高,有的腿脚不便;偏偏大雨在下午突如其来,很多学长没有雨具。志愿者们站在雨中,一面搀扶学长,一面将手中的雨伞撑向他们。一位浑身淋湿的同学在全部学长进入宴会厅后,开心的笑着说,“我们年青人没事儿,别让这些老先生滑着、淋着。”宴会开始后,志愿者们又扮演起了服务员的角色,搀扶老学长用餐、端盘送水……志愿者在老学长们都用上餐后,用最短的时间随便吃上几口,又投入到护送学长的服务中去。一位老学长无法行走,是怀着对母校的强烈感情坐轮椅回来的,志愿者们托着她的轮椅将她安全地从二楼抬下,又将她抱上汽车安顿好后才放心地离开。还有一名志愿者,将孤身前来而腿脚极为不便的44届学长送回了家。
一位参加服务的志愿者这样说,“今天听到最多的两个字是‘谢谢’,重复最多的三个字是‘不客气’。我觉得他们的感谢是真诚而发自内心的,哪怕我只是说了句‘您慢走’‘您小心滑’。一听到‘谢谢’就会让我感动。”
参与志愿服务的团员们也纷纷表示,尽管与学长们的接触十分短暂,但收获颇多。老学长们的治学和为人的精神感染了他们,他们更以一名清华人、一名清华志愿者而感到自豪,这也正印证了研究生服务团那句响亮的口号——“播种爱心,升华自我”。
据统计,4月25日,研究生服务团参与校庆志愿服务累计达近70人次,志愿服务时间总计超过150小时。

附 件:


相关新闻

  • 262005.04

    紫荆志愿者研究生服务团校庆志愿服务

    紫荆志愿者研究生服务团校庆志愿服务 紫荆志愿者研究生服务团校庆志愿服务 ...

  • 032007.05

    500余学生志愿者为校庆服务

    500余学生志愿者为校庆服务   【新闻中心讯 通讯员 熊劼 张然】清华大学96周年校庆之际,有500余名学生志愿者参与到校庆志愿服务当中,出色地完成了校庆的大量服务工作。

  • 072008.05

    学生志愿者热情服务清华97周年校庆

    【新闻中心讯 学生通讯员 付尧生 张然 徐立鹏】4月27日是清华大学建校97周年纪念日,大批海内外校友返回清华园参加校庆活动。

  • 282016.03

    亚运会志愿者

    北京亚运会服务志愿者

  • 062021.05

    诸葛镇:志愿者 少年心 母校情

    清华大学校庆110周年,上海校友会艺术团应母校邀请返校参加校庆晚会演出《同一个少年》。排练和演出任务繁重,我们每天晚上只能睡五六个小时。但每当我想起年轻的志愿者那活泼矫健的身影和稍显稚嫩的脸庞,就难以入眠。是他(她)们每天的贴心服务,为我们解决后顾之忧,才有演出的成功。艺术团与志愿者大家庭还是在上海的时候,听说要在苏世民书院化妆、候场,我拿出2017年的校庆地图查看书院到紫荆操场演出地的位置和路径,设...

  • 282010.04

    800清华紫荆志愿者热情服务99周年校庆

    志在百年 愿为行先   “志在百年,愿为行先”。

  • 182005.03

    紫荆志愿者假期返乡会校友

    紫荆志愿者假期返乡会校友 紫荆志愿者假期返乡会校友 ...

  • 172017.08

    杨斌赴西藏访问看望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及校友并开讲“iTsinghua”学堂

    近日,清华大学副校长、教务长杨斌率队访问西藏,拜访西藏自治区主要领导,走访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并座谈,看望清华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及在藏工作的毕业生校友代表,在拉萨中学进行iTsinghua学堂...

  • 292007.04

    28日19:03--校庆志愿者,很光荣

    穿着志愿者的衣服,心想着学校,走在熟悉的校园里,为校庆尽一份力,虽流汗而美在心,虽辛苦而受益很多,作为一名学生,能为学校做点事,感觉很光荣。

  • 292012.04

    【校庆花絮】校庆志愿者:他们的故事助我们成长

    4月28日,清华大学101周年校庆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