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讨论百年校庆筹备工作

2008-09-16 |

【新闻中心讯】911日下午,清华大学党委常委会在工字厅东厅举行。陈希、顾秉林、汪劲松、张凤昌、谢维和、陈旭、韩景阳、程建平、史宗恺、王岩、邓卫等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就2011年清华大学百年校庆的筹备工作进行了讨论,党委书记陈希主持会议。
  百年校庆筹备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白永毅从研讨、定位、展览、学术会议、学生活动、演出、庆典、校园建设、网页建设等方面介绍了百年校庆筹备工作的整体工作安排以及现阶段所取得的进展。目前,清华大学百年校庆已经完成了初步策划和筹备工作,筹委会各工作小组正在有条不紊地按照计划开展工作。
  白永毅介绍,从现在开始到百年校庆期间计划推出清华校史展、今日清华等多个展览,制作百年校庆纪念网站,举办一系列高层次学术会议,访谈1000名清华校友,拍摄电视宣传片,设计并制作百年校庆相关纪念品,举办百年校庆庆典和文艺演出,兴建相关校园文化建筑并进行道路修缮和校园美化工作。目前,《清华大学志》的编纂工作、校园道路征名活动和百年校庆宣传口号和标志征集活动等已经启动,百年校庆网站也已经开通,其他校庆相关活动也将陆续展开。
  顾秉林校长在听取完汇报后表示,百年校庆是清华大学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都十分关注,如何办好百年校庆是学校今后三年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顾秉林校长说,筹备的过程和最后的结果同样重要,要充分发动所有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及其他社会力量,团结和发动大家参与到百年校庆的筹建工作中来,积极进言献策,全身心的投入,把办好百年校庆当作自己的一份责任。
  校党委书记陈希在发言中指出,百年校庆筹委会各工作小组的工作计划要尽快理出时间表并按计划一一着手落实,要做到有目标、有计划、有进度,要分阶段把校庆筹备工作对校内外公布,让广大校友和学校师生都能及时了解校庆筹备的进展情况。相对于具体的筹备工作,学校更应该思考在百年校庆时,如何总结学术、科研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成果,对国家的高等教育事业提出积极的建议。
(记者 崔凯)

相关新闻

  • 172008.11

    我校第十二次校友工作会议在重庆举行

    2008年11月7日至9日,我校第十二次校友工作会议在美丽的山城重庆举行。

  • 302018.03

    清华大学第25次教育工作讨论会开幕 清华107周年校庆主题发布

    3月29日下午,主题为“践行‘三位一体’教育理念,全面建设一流人才培养模式”的清华大学第25次教育工作讨论会在大礼堂隆重开幕。

  • 132012.07

    姜胜耀任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清华新闻网7月12日电(记者 欣研) 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姜胜耀同志任职的通知》(教党任〔2012〕72号),经中共教育部党组研究并与中共北京市委商得一致,中共教育部党组决定任命姜胜耀同志为中共清华大学委员...

  • 292013.09

    清华大学第24次教育工作讨论会开幕

    创新教育模式 激发学术志趣 提高培养质量   清华新闻网9月27日电 (记者 刘蔚如)9月26日下午,主题为“创新教育模式,激发学术志趣,提高培养质量”的清华大学第24次教育工作讨论会开幕式在蒙民伟音乐厅举行。

  • 202023.12

    哈尔滨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换届筹备工作会议召开

    2023年12月2日上午,哈尔滨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换届筹备工作会议在兴业银行哈尔滨分行5层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清华大学黑龙江校友会秘书长虞云主持,参加会议的有校友丁武民、徐松丹、时雨、高玉琪、李宁、吴红太、邢耀光、柳建坤。虞云介绍了哈尔滨校友会的建立和发展历程,总结了发展过程中的成败得失,为下一阶段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经验。虽然哈尔滨校友会的发展路程充满艰辛,但校友会真诚服务校友、服务学校、服务社会的发展理...

  • 222021.02

    清华大学第二十二次校友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

    清华大学第二十二次校友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

  • 092009.09

    百年校庆组委会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

    9月7日,我校百年校庆组织委员会召开本学期第一次主任会议,研究和讨论百年校庆组织筹备工作。

  • 152010.07

    百年校庆组委会召开第四次主任工作会

    7月9日上午,百年校庆组委会第四次主任工作会在工字厅东厅会议室召开。

  • 282008.07

    清华大学百年校庆征集启事

    清华大学百年校庆宣传口号和标志征集启事 2011年,清华大学将迎来百年华诞! 百年的梦想,百年的希冀,百年的追求,清华人用整整一个世纪,书写了一段奋斗与辉煌的历史! 百年的历程,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只是短暂的一...

  • 262019.07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率队到广西百色看望校友

    7月23-24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率队到广西百色市看望慰问在百色工作和挂职的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