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百年校庆标志发布

2009-09-17 |

2009917,清华大学百年校庆组织委员会发布了百年校庆标志,同时发布了“清华大学百年校庆标志的说明”和“关于清华大学百年校庆标志使用和保护的规定”。

清华大学百年校庆标志的说明

清华大学百年校庆标志主体造型以学校大礼堂的造型结合阿拉伯数字“100”同构而成,并辅以阿拉伯数字“1911-2011”。大礼堂是清华大学的代表性建筑,是学校的历史积淀与人文精神的象征;数字“100”突出体现了清华大学喜迎百年华诞的主题。

标志上方礼堂圆顶的造型,宛如初升的太阳,寓意清华大学虽至百年也仍像朝阳般富有青春活力。标志中间三角形的拱沿呈金字塔形,象征清华大学雄踞学术之巅、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历史使命。标志的色彩源自大礼堂建筑的砖红色,既具有欢快喜庆的特征,又具有清华自身的个性。

标志造型简洁庄重、寓意明确、识别力强,准确的体现了清华大学的文化和百年校庆的主题。

关于清华大学百年校庆标志使用和保护的规定

一、清华大学百年校庆标志(含标志图案和相应文字,如下图,以下简称校庆标志)的著作权和商标权归清华大学所有。

二、未经清华大学百年校庆组织委员会(或其指定工作部门)许可,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为商业目的(含潜在商业目的)使用校庆标志。

三、经清华大学百年校庆组织委员会(或其指定工作部门)许可,相关组织或个人可在许可范围内使用校庆标志。

四、校庆标志主要用于为清华大学百年校庆举行的各项庆祝活动(包括预备活动、辅助活动)中的设施、设备、新闻报道、道具、用品、纪念品以及各类证件、请柬、门票等。

五、对校庆标志的使用应当完整、准确、规范,不得采取有损清华大学形象和利益的方式。

六、任何组织或个人未经许可擅自使用校庆标志,造成或可能造成不良影响的,清华大学有权追究其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

  • 062010.01

    2009年清华大学十大新闻揭晓

    由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组织的“2009年清华大学十大新闻”评选活动日前结束。

  • 012020.09

    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主题和标志发布

    2020年9月1日,在清华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师生同上一堂课的课堂上,校长邱勇向全球发布了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的主题和标志。

  • 262010.04

    清华百年校庆系列丛书发布仪式举行

    4月25日上午,继百年校庆年启动仪式后,清华大学举行了百年校庆系列丛书发布仪式,这也是百年校庆年启动后的第一场重要活动。

  • 282008.07

    清华大学百年校庆征集启事

    清华大学百年校庆宣传口号和标志征集启事 2011年,清华大学将迎来百年华诞! 百年的梦想,百年的希冀,百年的追求,清华人用整整一个世纪,书写了一段奋斗与辉煌的历史! 百年的历程,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只是短暂的一...

  • 182010.03

    两岸清华大学 明年合办百年校庆

    新华网消息 据台海网援引台湾媒体报道 明年2011年4月24日是北京清华创校100周年,也是台湾清华大学建校55周年的重要日子,台湾清华大学和北京清华决定合办百年校庆活动,包括出版系列专书、筹划百场庆祝活动、百场学...

  • 102011.05

    美南加州举行清华大学百年校庆活动

    美国南加州清华大学校友会17日晚在洛杉矶举行盛大庆典,隆重庆祝清华大学百年华诞。

  • 112011.05

    清华大学成立新百年发展基金

    5月8日下午,清华大学新百年发展基金成立大会在主楼接待厅举行。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党委书记胡和平,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贺美英,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杨家庆,学....

  • 082011.11

    新竹清华大学百年校庆代表团访问北京纪实

    百年校庆期间,北京清华大学和台湾新竹清华大学互派代表团,参加两岸清华庆祝百年校庆活动。

  • 022011.06

    【图片报道】清华大学百年校庆亚洲区庆典在新加坡举行

    5月15日,清华大学百年校庆亚洲区庆典在新加坡举行,数百名校友以及清华大学代表、中国驻新使馆教育参赞周建平以及南洋理工大学校长徐冠林等嘉宾出席。

  • 202010.04

    清华大学百年校庆第一批认捐启事

    清华大学百年校庆第一批认捐启事2011年,清华大学即将迎来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