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陈信义教授获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2008-09-16 |

日前,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评选结果揭晓,清华大学陈信义教授榜上有名。

  根据《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教育部、财政部联合开展了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的评选工作。经过地方推荐、同行专家网络评审和会议评审,共有100位教师获奖。此次获得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100名教师,有长期从事本科教学工作,具有较高学术造诣,注重教学改革与实践,教学水平高,教学效果好的高等学校教授,也有在高等职业教育中坚持教育教学改革,在工学结合、产学合作方面发挥重要带头作用的高素质双师型专业教师,他们都是全国高等学校教师中的杰出代表。他们在教学实践中,运用现代教育教学思想努力探索教育教学规律,在引领教学内容、方法和手段改革、创新课程教材体系和教学模式、创建合理教学梯队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陈信义教授热爱教育教学工作,从教30余年来,始终以教书育人为己任,取得了丰厚的教学和科研成果。他主持的《大学物理》课程被评为首批国家精品课程和北京市精品课程,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北京市优秀教师、宝钢优秀教师等多项奖励,承担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美国国家实验室等重大科研项目。

截至目前,清华大学共有11名教师获得全国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除本届获奖教师陈信义外,前三届获奖教师分别为:申永胜、李砚祖、吴庆余、范钦珊、郝吉明、袁驷、傅水根、钱易、华成英、柳冠中。(教务处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