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世界大学生射击锦标赛落幕 清华参赛健儿战绩斐然

2008-10-13 |

历时四天的第二届世界大学生射击锦标赛1011圆满谢幕,中国大学生共获得1228铜,金牌总数和奖牌总数均位列第一。位列奖牌榜后两位的分别是俄罗斯255铜、意大利414铜。

此次比赛共决出金牌28枚,奖牌81枚。中国选手分别在男子10气手枪、女子十米气手枪、50女子步枪3×20决赛个人金牌、团体金牌等项目中夺冠。

作为此次赛事的承办方,清华大学选派的6名参赛队员表现突出,有5名选手获得金牌。其中,刘天佑、曹逸飞、罗玉麟获得10男子气步枪团体冠军,赵颖慧获得10女子气步枪个人冠军,此外清华学子赵颖慧、廖莎以及来自山东的选手王芹芹还获得10女子气步枪团体冠军。

11日晚,第二届世界大学生射击锦标赛闭幕式在清华大学大礼堂隆重举行。赛事技术委员会主席Madam Ivana Ertlova 女士,赛事医务委员会主席Dr.Koing-bo Kwun 博士,国际射击联合会代表李由佳先生,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组委会执行主席杨立国先生,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秘书长、组委会副主席薛彦青先生,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曾志刚先生,组委会执行主席、清华大学副校长陈旭、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史宗恺,各国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技术官员以及清华志愿者、学生参加了闭幕式。

副校长陈旭首先致辞,她代表组委会向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向各位教练员和运动员,向为成功组织本次比赛而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表示热烈的祝贺!随后,Dr.Koing-bo Kwun 博士代表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致辞,祝贺第二届世界大学生射击锦标赛取得圆满成功,对清华大学等承办方的优异组织工作表示感谢。随后的闭幕式晚会表演由别具匠心的蓝、黄、黑、绿、红五个部分组成,它们自成一体又相互辉映,为在座的世界友人和观众们献上了一场艺术盛宴。

此次世界大学生射击锦标赛是历届世界大学单项赛事中参赛国家最多、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比赛。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代表金钟亮先生表示,如此多的大学报名参赛,正是展现了中国的强大力量。年轻的选手齐聚中国,秉承奥运精神,以比赛为契机,增进交流,结下友谊,为世界和平与合作播下种子。(清华新闻网 研通社记者 曾维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