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方案评议会

2008-10-20 |

101517日,我校在紫荆服务楼举行2008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方案评议会,就本年度各院(系)本科生资助方案的落实情况进行评议。
  会上,各院(系)从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情况、困难生人数、拟资助金额、初评获助人数、初评获助比例等方面,分组集中汇报了“2008年家庭经济困难本科学生资助体系实施方案”的落实情况,并介绍各院(系)设助学金和其他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措施。清华大学基金会、校友会、学生处代表及各院(系)主管领导组成评议组,对汇报情况加以评议。根据各院(系)的汇报情况及评议组的讨论结果,学生处将于会后统筹安排并下发2008年度各院系的助学金名额。
  我校从2006级新生开始,全面建设和完善家庭困难学生经济资助体系。今年新资助体系将覆盖全体本科生。清华大学助学金的评定包括困难学生认定、经济资助评定以及长期跟踪评估三个阶段。本次评议会属于评定阶段中的集中汇报及学校审定工作环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