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生部、校友会带队访问重庆贫困生家庭

2007-08-23 |

8月初,我校15名重庆籍学生家中迎来了远道而来的老师,这是我校“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的一部分。88日,由校学生部组织、校友会协助的为期一周的重庆暑期走访贫困生工作圆满完成。

8月的重庆,刚刚遭受暴雨袭击,泥泞的山路却没能阻挡慰问小队的步伐。由校学生部副部长韩标带队,校友会发展部于水、精仪系学生工作助理杨玉珍、建筑学院学生工作助理候金会、学生部曹爱红老师等人及重庆清华校友会相关人员组成的暑期重庆贫困生家访小队行程1700公里,对15名重庆籍贫困学生进行家访。受访学生遍及重庆市、合川区、铜梁县、大足县、长寿县等区县。

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与学生家长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对学生的家庭状况以及受资助之后的生活状况有了深入了解,并将其做了详细记录,以便进一步完善学生资助工作体系。

走访小队在学生家中

家访结束后,工作人员都表示,虽然一路上要顶着高温酷暑,忍受蚊虫叮咬,崎岖泥泞的山路甚至要徒步行走,但是当见到学生家长对于他们的到来所给予的热情时,劳顿之感顿然全无,因为他们明白了家访的意义。他们说,这次活动无论对于他们的体力还是他们的精神,都是一次很好的锻炼。

“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是我校对于受资助学生家庭经济状况的抽样调查活动,自1999年启动以来已有九年的历史。校学生部每年组织相关人员对1%的受助学生进行家庭走访、现场调研。目的在于深入了解这些家庭的实际经济困难,明确学生的受资助需求,进一步完善我校学生资助工作体系。

走访小队与学生及家长合影

此次家访工作得到了重庆清华校友会刘杰学长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此向他们表示由衷的谢意。

(校友总会 于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