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2008年资助育人工作研讨会

2008-12-29 |

1226,“清华大学2008年资助育人工作研讨会”在建筑馆王泽生报告厅举行。校学生部部长杜汇良,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校宣传部副部长周月红,校学生部副部长韩标、匡辉,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李志华、翦进,以及各院系学生工作组组长、工作助理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校学生部副部长于世洁主持会议。

会议以“深化新资助体系建设,加强学校育人工作”为主题,于世洁老师汇报了2008年学生经济资助工作的开展情况;郭樑老师从“回顾励学金发展历程,珍藏励学金感人镜头,传承励学金育人传统”三个方面介绍了校友励学金的筹款工作以及在学校育人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化工系、计算机系和电子系作为院系代表介绍了开展资助工作的体会和经验以及在育人方面取得的成果。

杜汇良老师对2008学生资助工作以及过去3年新资助体系的发展进行盘点,肯定了新资助体系取得的成绩。受金融危机影响,2009年资助工作将面临严峻考验,杜汇良老师希望大家在新的经济形式下能够更加认真细致的开展资助工作,强化育人功能,不断进取,使资助育人工作得到长足发展。

大会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就“如何更加高效、准确地做好困难生认定工作”、“如何进一步优化学生资助力度和资助形式”、“通过什么措施能有效地体现、实践我校的资助‘育人’理念”展开充分讨论,交流经验,总结过去,展望未来。(赵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