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华社与清华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09-05-01 |


                                 

6月8日,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副校长康克军、陈旭率团到新华社,与新华社社长李从军等会谈并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我校共建新华08综合金融信息服务系统实验室,并在此基础上开展金融科技、财经­传媒、金融市场领域的合作研究。同时,双方还将在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形成合作机制,未来将在联合申请国家科研课题、主办高峰论坛、品牌塑造、专题研究以及信息服务等方面开展广泛和深度合作。

                                                                  (《清华人》2009-3期)

相关新闻

  • 232021.09

    清华大学与中国科协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9月22日上午,清华大学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简称“中国科协”)在清华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校党委书记陈旭与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玉卓一行座谈,并出席协议签署仪式。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徐延豪,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清华大学副校长曾嵘等出席合作座谈会。副校长尤政主持会议。

  • 212018.06

    北美清华教授协会与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签署首个战略合作协议

    日前,在深圳市王伟中书记率团访问硅谷之际,TAAC与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签署了首个长期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建立全面、长期、持续的合作关系。

  • 272020.04

    清华大学南京校友会与秦淮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4月27日上午,清华大学南京校友会与南京秦淮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秦淮区政府举行。秦淮区区委书记林涛,副书记、区长司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纲及区....

  • 012009.05

    清华大学与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5月22日下午,清华大学副校长谢维和在甲所会见了到访的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校长Peter Gregson一行,双方代表两校签署了校际合作备忘录,同时就前期共同申报并已获批的“英-中科学桥”项目等方面的具体合作事宜签署...

  • 012009.05

    清华大学与江-苏省签署协-议

    4月18日上午,江­苏省与清华大学人才战略合作座谈会在南京市举行。

  • 272013.01
  • 242023.07

    邱勇一行访问辽宁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7月18日至19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邱勇一行访问辽宁,与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郝鹏,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等就进一步深化省校合作进行交流会谈。辽宁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刘慧晏,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王新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天宝,副省长高涛,副省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霍步刚,清华大学副校长曾嵘等参加相关活动。省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清华大学与辽宁省工作会商会议在沈阳...

  • 012021.06

    清新校友的国际新闻报道实践:新华社“新锐青年说”清华大学专场成功举办

    5月20日下午,新华社“新锐青年说”清华大学专场交流会在清华大学未来媒体实验室召开。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清华大学委员会、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校友会共同主办,邀请到新华社摄影部中国室主任编辑、我院2005级校友李京和新华社总编室编辑、我院2010级校友袁梦晨分享驻外工作经历与心得。交流会由学院2020级硕士生陈诗丽主持。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韩世峰,新华社北京分社常务副总编辑涂铭...

  • 132016.01

    清华大学成立战略发展委员会

    1月10日上午,清华大学战略发展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在主楼接待厅举行。

  • 262008.04

    清华大学与海军航空工程学院签署合作交流协议

    4月24日,清华-海军座谈会暨“清华大学-海军航空工程学院合作交流协议书”签字仪式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