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署

2013-01-27 |

18日上午,在深交所,清华校友总会与深圳证劵交易所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清华大学副校长康克军、校友总会副秘书长翦进、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院长嵇世山、副院长贺臻,深交所副总经理陆肖马、研究所主任王一萱、上市推广部副总监陈锋,清华校友投资协会理事郑建伟,以及校友企业代表、部分深交所校友参加了签字仪式。活动由陈峰主持。

首先,康校长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科研、科研成果转化的情况,列举了校属企业、校友企业,技术与资本对接所带来的经济效益,希望这个平台的建设使更多的校友企业受益、在上市过程中少走弯路;

陆肖马副总代表深交所发言,着重介绍了深交所创业板的情况,欢迎有更多的清华及清华校友企业来深交所上市。

清华校友总会投资行业协会理事、华汇通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郑建伟也做了发言,介绍了清华投资协会的情况。

陆肖马、翦进代表双方在备忘录上签字;康校长与陆肖马代表清华、深交所互赠纪念品。

随后,上市推广部经理王焕然详细介绍了深交所最新的几项举措,双方合作的具体计划。校友们所关心的问题与深交所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及交流。
清华经管emba中心、TEEC、继教金融同学会、以及专程从北京、上海、广州赶来的20多位校友参加此次签字仪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