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公管学院与杭州萧山区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

2017-05-11 | 来源 公管学院校友办公室 |

5月6日,清华公管学院与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在杭州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共建“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双方将在决策咨询服务、研究生培养、干部教育与培训、智库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清华公管学院院长薛澜,杭州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盛阅春,清华大学浙江校友会公共管理专业委员会会长、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原副主任刘亭等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副院长杨永恒与萧山区委常委、副区长顾春晓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由萧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忠誉主持。

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现场

清华公管与萧山区人民政府的战略合作,旨在实现公共管理理论和实践对接,服务公共管理实践创新、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促进实践创新经验的总结和推广。根据战略合作备忘录,清华公管将持续参与、跟踪和总结萧山区在现代化国际城区建设中的创新实践和成功案例,并为萧山区提供产业转型升级、新型城市化、生态文明建设、社会治理创新等领域的研究、咨询和论证;清华公管还将通过干部培训和学历教育等方式,积极支持萧山区人才队伍建设,助力萧山干部人才队伍素质提升;萧山区也将积极支持清华公管的学生培养,为公管学生在杭州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提供支持。双方还将依托各自优势,共同建设智库成果实践转化平台,推动政策研究成果在萧山区的落地转化。此外,双方计划于2017年在萧山区联合主办“第十二届清华大学公共管理高层论坛”。

签约仪式后,院长薛澜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专题讲座。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浙江校友代表以及萧山区委区政府相关委办局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和专题讲座。

薛澜院长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专题讲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