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安校友会举行校庆聚会

2009-05-18 |

2009516300多名工作在西安的清华校友及家属,在西安市未央区政府礼堂召开大会,庆祝母校98周年华诞。清华大学党委书记胡和平,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发展部主任于水、联络部主任于红蕾专程赶赴西安参加了大会。

庆祝大会会场

庆祝大会由西安清华校友会副会长、西安思安科技信息股份公司董事长邢玉民主持。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军,西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雷,西安市未央区委书记郭大为,未央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广亭等出席了大会。未央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军做了“投资未央,就是投资未来”的主题讲话,为校友们介绍了未央区社会经济发展规划。未央区是近年来西安市发展建设最快的城区之一,待西安北站建成以及市政府北迁之后,这里将成为新的市中心。

出席大会的还有原西安市政协副主席、西安清华校友会会长王俊仁,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明远,西安清华校友会副会长、西安兰溪集团董事长王武,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宏明等学长。袁宏明向校友们介绍了陕汽经营情况。2008年,陕汽年销售收入超过200亿元,重型卡车产量已位居全国第二。

1980级无线电系校友、同维科技公司总经理董平,1999年硕士毕业的热能系校友、现任西安热工研究院循环流化床研究所副所长王鹏利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创业史、科研成就,以及在相应领域对地方经济发展的贡献。

董军副市长表达了对母校98周年诞辰的热烈祝贺,热情地赞扬了在西安工作的清华人为西安发展建设所做的努力与奉献。

党委书记胡和平老师发表讲话,向与会的西安校友们详细地介绍了母校98周年校庆的盛况,从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十个方面,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发展情况。胡和平老师着重介绍了清华大学百年校庆筹备工作进展,指出以凝聚、参与、发展作为指导思想,“校友与母校共同发展,校友工作大发展”。要充分发动校友,争取实现30%的年度捐款率,为母校一流大学建设作贡献。胡和平老师表扬了西安校友会的年度捐款组织工作。自2003年学校年度捐款工作启动以来,在全国各地清华校友会中有15个校友会连续6年参与年度捐款工作,西安校友会是其中之一,并因此获得2007年年度捐款组织金奖,获得学校表彰。

胡和平老师发表讲话

西安清华校友会会长王俊仁学长汇报了西安校友会2008年的工作情况和财务报告,倡议校友们为庆祝2011年母校百年大庆活动出力献策。

下午,校友们参观了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厂区和总装车间。

活动当日,有200多名校友现场参加了年度捐款。

年度捐款现场

于水 于红蕾 撰文/摄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