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传承体育精神 共叙校友情谊 广西清华校友会庆祝母校106华诞

2017-05-31 | 文/刘家开 图/蒙茜 | 来源 广西清华校友会 |

2017年恰逢“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口号提出六十周年,5月13-14日,广西清华校友会在南宁承办了第七届清华校友乒乓球联谊赛,并举办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6周年系列活动。

5月14日上午10点,来自广西各地的清华校友以及全国各地校友会参加乒乓球联谊赛的清华校友、嘉宾300余人齐聚一堂,举行乒乓球联谊赛闭幕式,并共同庆祝母校106华诞。

聚会会场

“西山苍苍,东海茫茫,吾校庄严,岿然中央……”,活动在气势恢宏的校歌合唱中拉开了序幕,台上台下老中青校友们仿佛又都回到了那激情燃烧的岁月,勾起了记忆中挥之不去的“匆匆那年”。

广西清华校友会青年校友合唱校歌

清华大学体育部王欣老师宣布了第七届清华校友乒乓球联谊赛成绩,并与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党委原副书记韩景阳、广西清华校友会副会长李东明、碧桂园广西区域总经理谢伟洲一起为获奖队员颁发了奖品。水清木华,荟萃邕城,乒博会友,行健自强。广西校友以乒乓会校友,以践行“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的口号来庆祝母校106华诞。

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党委原副书记韩景阳为获奖队伍颁奖

来自上海、四川、重庆等地的校友代表发表了感言,上海清华校友会还向广西清华校友会赠送了第一任中国邮票博物馆馆长、曾经在中国邮票上题过字的唯一一位健在的书法家、88岁的孙少颖老先生书法作品,祝愿沪桂校友友谊长青。

上海清华校友会向广西清华校友会赠送书法作品

广西校友会秘书长黄永宁代表广西清华校友会作了年度工作报告。一年来,校友会围绕“服务校友,建设广西,回馈母校”的宗旨,继续开展并丰富校庆、迎新、敬老三大传统活动,以体育、座谈等形式进一步增进校友之间的交流,同时也向贫困地区捐赠了电脑教室,协助捐建了南宁三中五象校区的清华苑。最后,黄永宁向一批为校友活动出资出智出力的校友表示感谢,并号召校友们献计献策,共同努力,使校友活动更加丰富多彩。

广西校友会秘书长黄永宁作工作报告

四川校友会副会长费永刚对广西校友会的活动表示祝贺,并向广西校友介绍了四川校友会的情况,特别介绍了四川校友会打造话剧《一代斯文》,缅怀梅贻琦校长,再现两岸清华历史的活动,为广西校友会送来了宝贵的经验。

四川校友会副会长费永刚介绍四川校友会的情况

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党委原副书记韩景阳老师代表学校向到会的校友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并从院系学科、校园建设、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清华大学近年来“双一流”建设的最新情况,从创新、国际、人文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在教育改革、科研成果等方面的重大成就。

韩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广西校友会的工作,非常高兴看到广西校友的团结与成长,希望校友们努力工作,健康生活,经常回母校看看。

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党委原副书记韩景阳介绍母校近况

会议由梁友校友主持。

会后,校友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并纷纷合影留念。

下午,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副院长、公共管理学院王亚华教授给校友们举行了《中国发展的趋势与展望》专题讲座。王教授通过对国情的分析,对世界各国发展的比较,以详实的数据、精彩的演讲,向广大校友展示了中国一定能够跨越中等发达国家陷阱的前景,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正是跨越陷阱的保证这一道理,坚定了大家对我国当前发展道理的信心。华南理工、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大、浙江大学等校友会也派代表参加了讲座。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王亚华教授给校友们作讲座

下午,还进行了广西清华校友队与广西北京大学校友队的足球友谊赛。

韩书记和校友足球队合影


相关新闻

  • 132017.12

    高鸿信:传承清华体育精神

    三位清华人,同一面国旗,我看到的是清华体育精神的传承。

  • 302007.11

    “火炬传递”传承清华体育精神

    清华举办“‘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薪火相传”火炬传递活动   【新闻中心讯 记者 顾淑霞 摄影 郭海军】伴随着清华大学大礼堂内1000余人热烈的掌声,校长顾秉林和校党委书记陈希点燃火炬,并把火炬传递到学生代表手...

  • 052015.06

    广西校友会庆祝母校104华诞

    ——继续开展“美丽广西•生态乡村”建设活动 2015年5月24日上午,清华广西校友会在南宁市武鸣县双桥镇造庆村岜榕屯举办活动庆祝母校104华诞,并继续紧扣“美丽广西”乡村建设主题开展了生态乡村建设活动。

  • 282017.02

    凝聚清华校友力量 传承清华体育精神——清华大学天津校友足球队成立

    为了更好地践行清华大学“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体育精神,加强校友之间的凝聚力和相互联系,在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董事长高应钦学长和天津校友会秘书长郝玉林....

  • 012017.06

    渥太华清华校友会庆祝母校106周年华诞

    5月28日,渥太华清华校友会如期在秀丽的Claudette Cain Park举行庆祝校庆106年的活动,逾40位校友和家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 152015.10

    践行体育精神,传承清北友谊——记清华北大天津校友会足球友谊赛

    2015年09月19日第二届清华—北大天津校友会足球友谊赛如期在滨海新区泰达足球场圆满举行。

  • 172021.06

    做清华精神的传承者

    2021年是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这些年每年校庆,我都会抽空回母校转转,见见老师、老同学、老校友,还要专门到工字厅、荷塘、大礼堂、清华学堂、二校门等地标打卡驻足,这些熟悉的经典建筑见证了我们成长过程的青葱岁月。

  • 192017.05

    南加州清华校友会庆祝母校106华诞

    南加州清华校友会于2017年4月30日在亚卡迪亚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换届仪式,新任会长何宇滔博士接力卸任会长邹昊博士,与南加州校友及兄弟校友会同仁共庆母校....

  • 242017.04

    江西校友会九江分会庆祝母校106周年华诞

    2017年4月22日,清华大学江西校友会九江分会的20余名校友欢聚一堂,联谊交流,共庆母校106周年华诞。

  • 052014.05

    北德州清华校友会庆祝母校103年华诞

    “西山苍苍,东海茫茫,吾校庄严,巍然中央……”在熟悉的校歌声中,北德州50余名清华校友于4月27日汇聚达拉斯Arbor Hills自然保护区,共同庆祝母校103周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