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庆办召开全校百年校庆工作会议

2009-09-30 |

929下午,校庆办根据百年校庆组织委员会的意见,在图书馆报告厅组织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全校百年校庆工作会议。清华大学副秘书长、校庆办主任张毅对百年校庆筹备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对校内各单位进一步做好百年校庆活动计划提出了要求。

张毅简要回顾了一年多来校庆筹备工作进展,介绍了刚刚发布的百年校庆标志的情况和主要涵义,通报了各部处、院系上报的百年校庆活动计划汇总统计情况。他重点阐述了百年校庆的主题是跻身世界一流大学,以奉献国家、服务人民为己任,强调了各单位落实和细化活动计划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提出校庆总体计划的各个关键时间节点。针对百年校庆活动计划工作,张毅指出,要以项目管理理念和项目管理方式整合活动计划,要注重发掘活动的内涵,力求体现文化底蕴和清华精神,服务社会、贡献国家。他还从百年校庆活动总体框架、项目管理办法、项目统筹原则、项目细化要求各方面,详细说明了各单位完善和上报百年校庆计划的具体要求。

建筑学院院长朱文一、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孙禹、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在会上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的百年校庆工作思路和计划,同各单位进行了交流。各部处、院系、单位的百年校庆工作负责人和联系人70余人参加了会议。(校庆办)

相关新闻

  • 062010.04

    我校全面部署百年校庆年工作

    2010年4月2日下午,清华大学百年校庆年工作会议在西阶梯教室召开。

  • 232010.11
  • 212022.03

    木秀于林——纪念我的舅父古念良逝世31周年

    古念良用他的一生,致力研究古今中外经济发展的规律,寻找经济强盛的路向和方法,为富民强国献策。本文通过他从童年、求学、投身抗日、建立和建设新中国的贡献与遭遇及人生最后辉煌的整个历程,通过他本人及亲友的忆述、他对笔者的启蒙、他生活的点滴、他文章的精华等等,尽可能让他的后人及世人全面了解他的品格、学识和贡献。通过古念良的文章,展示毛泽东、周恩来等领导人一贯主张的统一战线政策的力量;他的文章用经济数据说明毛泽东、周恩来从新中国建立之初就已实行经济开放政策。

  • 222019.04

    校办、校友会联合召开2019年校庆院系校友工作会议

    4月18日下午,在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东风厅召开了由校办和校友会联合召集的2019年校庆院系校友工作会议。

  • 192022.04

    2022年校庆院系校友工作会议举行

    4月18日下午,清华大学2022年校庆院系校友工作会议在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华为厅举行。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办主任唐杰,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校友办副主任杨柳、袁浩歌,部分院系校友工作主管领导及校友工作负责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杨柳主持。

  • 192021.04

    2021年校庆院系校友工作会议举行

    4月13日下午,2021年校庆院系校友工作会议在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天一厅举行。校友总会/校友工作办公室及各院系校友工作人员约60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友总会联络部部长田星燕主持。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校友办副主任袁浩歌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今年校庆校友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对各院系相关的校友工作进行了部署,希望各院系都能够充分认识到本次校庆的重要性和特殊性,以“简朴、温暖、务实、共享”为基调...

  • 252021.11

    2021年第二次全校院系校友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11月23日下午,校友总会主办的2021年第二次全校院系校友工作会议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办主任唐杰,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校友办副主任杨柳,各院系校友工作主管领导及校友工作负责老师、校友总会部分专委会秘书长近8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友总会联络部部长田星燕主持。唐杰首先介绍了2021年学校校友工作的总体情况,他从校友总会的历史和现状、组织架构、联络体系、服务体系、校友文...

  • 152010.07

    百年校庆组委会召开第四次主任工作会

    7月9日上午,百年校庆组委会第四次主任工作会在工字厅东厅会议室召开。

  • 172008.11

    我校第十二次校友工作会议在重庆举行

    2008年11月7日至9日,我校第十二次校友工作会议在美丽的山城重庆举行。

  • 062014.05

    新疆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3周年暨第五届工作会议召开

    4月26日下午17:30,清华大学103周年校庆大会暨第五届清华新疆校友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市华瑞大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