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爱我清华”校园原创文艺作品大赛启动

2010-03-25 |

320日晚,清华百年校庆倒计时400天之际,“爱我清华”校园原创文艺作品大赛暨“百创计划”骨干培训班启动仪式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舜德楼202室举行。本次活动由清华大学党委宣传部、校友总会、校团委、艺术教育中心、校工会、离退休处联合主办,校党委副书记史宗恺以及水木年华组合卢庚戌、缪杰,清华原创DV《清华宿舍夜话》主创焦可等也作为嘉宾来到了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中,校庆办副主任李志华介绍了百年校庆活动方案以及校庆年活动筹备情况。校团委副书记赵岑介绍了各阶段校园原创文艺的时代背景及意义,阐明了本次校园原创文艺大赛的主要目的。特邀嘉宾清华校友水木年华组合、焦可等著名校园原创先锋也现场与大家分享了清华校园原创三十年的历程与自己的原创心得。

  在现场气氛的推动下,水木年华组合为现场同学所写的《紫荆花园》即兴谱曲,引来全场阵阵掌声,主办方决定将《紫荆花园》作为本次校园原创文艺作品大赛的主题曲。随后,活动主办方代表共同按下了启动仪式的按钮,大赛原创宣传视频也随即播放,“爱我清华”校园原创文艺作品大赛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是清华大学以艺术育人、培养创新型人才的新载体。为了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原创能力的文艺骨干人才,本次活动还将面向全校学生招募一批学员,组成“百创计划”文艺创作骨干培训班。届时培训班将会邀请知名的艺术家开展多种形式的讲座,对这批骨干学员进行歌曲创作和戏剧创作的培养,引导和推动校园原创文化的发展。2010年秋季学期开始,艺术教育中心还将开设“校庆歌曲创作”、“戏剧理论基础与创作实践”的课程,为热爱原创艺术的同学营造学习、交流和实践的平台,为全校师生提供创造作品、展示作品和欣赏作品的园地。

  2010425日清华大学99周年校庆日开始,正式启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年活动。回顾百年清华的历史,必将激励年轻一代的清华人继承和发扬清华大学的光荣传统,开创未来百年的新辉煌。这场承载着清华深厚的文化底蕴与百年苍劲厚重的原创文艺作品大赛,也将会在接下来的一年中,为广大清华学子呈现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为清华大学百年校庆献上一份厚礼。(校团委 供稿)

转自 清华新闻网 2010322

相关新闻

  • 312016.03

    庆祝清华大学建校84周年文艺晚会

    庆祝清华大学建校84周年文艺晚会(版权所有 © 清华大学档案馆)

  • 292010.06

    清华大学启动国际校园雕塑大展

    6月25日,清华大学百年校庆——水木清华·国际校园雕塑大展启动仪式暨雕塑作品方案初评会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举行。

  • 142020.08

    刘建平:清华学生文艺社团点滴

    回忆过去,对于每个上了年纪的人来说都是一种非常愉悦的事情。而每一个从清华园走出去的清华人更会对年青时期大学校园生活的种种片段,有着终生都难以磨灭的印记。今年恰逢清华学生文艺社团成立六十周年,作为曾经的...

  • 082023.08

    清华校友方军辉摄影作品展在意大利美第奇宫举行

    2023年7月26日,清华大学校友、青年艺术家方军辉摄影作品展在意大利佛罗伦萨美第奇宫隆重开幕,吸引了众多嘉宾和艺术爱好者的瞩目。方军辉,清华大学美术学院2008级硕士校友,此次展览名为《Photographs carried by the wind》,汇聚了方军辉多年来的心血之作,以及他对生活、自然和人文的深刻感悟,呈现了一场摄影与艺术的视觉盛宴。方军辉(前排右2)摄影作品展在意大利美第奇宫举行在开幕式上,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副总领事...

  • 292021.04

    86清华工匠大赛启动仪式举行

    4月24日,1986级校友集体捐赠母校,“86校友基金项目——清华工匠大赛”启动仪式在86级30秩年庆祝大会上举行。该项目支持学校工程创新育人与劳动育人的全面建设,为推动清华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发展、传承清华工匠精神贡献力量。原校党委书记贺美英、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袁桅、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杨柳出席仪式。仪式由常务副校长、无线电系86级校友王希勤主持。王希勤首先介绍了母校近年来的重要发展,介绍了年轻一代学子在...

  • 222019.05

    清华108|校友原创MV《如画校园》

    清华108|校友原创MV《如画校园》

  • 182020.08

    董淑琴:难忘清华文艺队

    在学校迎新联欢会上,我们系演出了一个舞蹈,我被台下学校音乐室的老师看中,选入了正在筹建的清华文艺宣传队,从此开始了三年半的文...

  • 092017.12

    校友总会召开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启动座谈会

    12月8日下午,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启动座谈会在同方科技广场召开。

  • 132020.08
  • 132017.01

    第二届清华校友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2017年1月12日,“汇智清华创新中国高峰论坛”暨第二届清华校友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同方科技园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