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方军辉摄影作品展在意大利美第奇宫举行

2023-08-08 | 来源 意大利清华校友会 瑞士清华校友会 |

2023726日,清华大学校友、青年艺术家方军辉摄影作品展在意大利佛罗伦萨美第奇宫隆重开幕,吸引了众多嘉宾和艺术爱好者的瞩目。

方军辉,清华大学美术学院2008级硕士校友,此次展览名为《Photographs carried by the wind》,汇聚了方军辉多年来的心血之作,以及他对生活、自然和人文的深刻感悟,呈现了一场摄影与艺术的视觉盛宴。

方军辉(前排右2)摄影作品展在意大利美第奇宫举行

在开幕式上,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副总领事管仲奇、意大利佛罗伦萨大都市文化局局长Letizia Perini、意大利佛罗伦萨市长代表Cristiano Maggipinto大使、意大利佛罗伦萨美第奇宫馆长Valentina Zucchi、瑞士ALPA相机全球总裁Hans Keist等嘉宾出席并发表致辞。

管仲奇在致辞中强调,中意两国是东西方文化的杰出代表,历史上有着深厚的文化交流渊源。方军辉的摄影作品展为意大利观众呈现了中意两国自然风光、建筑和人文的卓越之作,希望此次展览能进一步促进意大利朋友对中国的了解,推动两国人民在文化艺术领域的合作,加深友谊。

Letizia Perini在致辞中介绍说,美第奇宫是文艺复兴的一个地标式建筑,许多文艺复兴的代表人物如米开朗琪罗、多纳泰罗、波提切利等都曾在美第奇宫创作。方军辉摄影作品展是美第奇宫举办的首次个人摄影展,我们非常自豪和荣幸能在美第奇宫内举办如此高水平的摄影展览。我们非常热衷于发展佛罗伦萨与中国之间的文化关系,希望这个展览拉近意大利与中国的文化关系。

佛罗伦萨大都市文化局局长Letizia Perini接受当地媒体采访

方军辉摄影作品展由意大利中国文化和旅游协会、意大利华人艺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瑞士ALPA和瑞士Panaroma Swiss承办,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馆和意大利佛罗伦萨市政府予以荣誉支持。此次展览由美第奇宫馆长Valentina Zucchi担任学术主持,展览将持续一个月(2023727日至827)

展览现场

方军辉的摄影作品展在意大利美第奇宫的举办,不仅彰显了清华校友在国际舞台上的卓越成就,更体现了中意文化交流的重要性。这场独特的文化盛宴将为意大利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艺术体验,同时向全球观众展示了清华校友在艺术领域的卓越创作。

值得一提的是,方军辉校友曾获意大利锡耶纳国际摄影奖、美国国家地理年度旅行摄影师奖、意大利佛罗伦萨文学与艺术奖金奖等多项荣誉。他目前担任意大利中国文化和旅游协会执行主席、意大利华人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并担任瑞士ALPA全球大使和意大利佛罗伦萨国际双年展国际委员。

意大利佛罗伦萨美第奇宫

美第奇宫是佛罗伦萨的一座文艺复兴宫殿,修建于1445年到1460年之间,是意大利的重要宫殿之一。其典雅的建筑风格与方军辉作品中的艺术美感相得益彰,为观众提供了一次独特的文化和艺术体验。


相关新闻

  • 032022.12

    第二届欧洲清华校友大会摄影作品展成功举办

    当地时间11月23日,第二届欧洲清华校友大会摄影作品展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博尔盖塞宫殿举行。意大利佛罗伦萨市长、欧洲城市组织主席纳尔代拉,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公参周西松,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意大利清华校友会会长喻方以及当地教育、文化、艺术界代表出席开幕式。 意大利佛罗伦萨市长、欧洲城市组织主席纳尔代拉(中),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公参周西松(左),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右)出席摄影展总领事王文刚...

  • 282023.02

    意大利中国文化和旅游协会成立 清华校友方军辉当选执行主席

    2023年2月21日,正值农历二月二日“龙抬头”的良辰吉日,意中文化和旅游协会成立庆典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市政厅隆重举行。中国驻佛罗伦萨代总领事管仲奇、托斯托斯卡纳大区主席Eugenio Giani、佛罗伦萨市市长Dario Nardella、普拉托市市长Matteo Biffoni等300余位嘉宾出席了庆典。意大利中国文化和旅游协会执行主席方军辉主持大会在意大利中国文化和旅游协会成立大会上,夏文华先生当选协会主席,来自意大利清华校友会的方军辉校友...

  • 232021.12

    清华校友方军辉荣获第38届佛罗伦萨文学与艺术奖金奖

    近日,第38届佛罗伦萨文学与艺术奖颁奖典礼在意大利佛罗伦萨旧宫举行。经过评审委员会的评审,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校友方军辉荣获第38届佛罗伦萨文学与艺术奖—摄影类金奖,该奖全球设金奖1名、银奖1名、铜奖3名。这是佛罗伦萨文学与艺术奖成立以来首位中国艺术家获得金奖。方军辉同时荣获佛罗伦萨金佛罗林奖章。

  • 152004.09

    “部长摄影家”杜钰洲校友在京举办作品展

    “部长摄影家”杜钰洲校友在京举办作品展 “部长摄影家”杜钰洲校友在京举办作品展作 者:鲍龙 发布日期:2004-09-15 图片说明:杜钰洲亲自在展览现场为观众讲解作品。我校老校友、被誉为“部长摄影家”的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会长杜钰洲摄影绘画作品展,8月初在北京落幕。这次为期1个月的展览以“人·环境·服饰艺术”为主题,吸引了众多观众。今年62岁的杜钰洲校友,1960~1966...

  • 152012.10

    浙江校友会美术作品展在绍兴举行

    9月29日至10月10日,清华大学浙江校友会美术作品展在浙东文化名城绍兴市隆重举行。9月29日是个秋高气爽、阳光明媚的好日子。乘着“第二十一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绍兴举办的喜气,古城绍兴沐浴在一片浓郁的文化氛围中。新落成不久的绍兴市美术馆门前,在大红地毯的正上方,“清华大学浙江校友会美术作品展”醒目大字高悬。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晓端女士、绍兴市政协副主席陆景林先生、绍兴市人大科教文卫工委主任陈坤木...

  • 062017.12

    《唐志华、郑可绘画作品展》、《肖连望羽书作品展》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开展

    2017年11月26日上午10时,《和弦:唐志华、郑可绘画作品展》与《肖连望羽书作品展》在我校建筑学院新馆开幕。展览将持续到12月16日。

  • 122008.12
  • 032007.05

    第25届“挑战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展开幕

    第25届“挑战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展开幕   【新闻中心讯 学生记者 肖慧琛 摄影 郭海军】4月29日,在清华大学96周年校庆之际,清华大学第25届“挑战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展览暨技术交流会在清华游泳馆南侧...

  • 282009.08
  • 112007.07

    清华美院承办2007全国高校毕业生优秀雕塑作品展

    6月30日~7月10日,清华美术学院与中国雕塑杂志社、中国教育学会美术教育研究会共同主办了2007全国高校毕业生优秀雕塑作品展。